台灣燈會高規格維安 「人體骨幹分析」控管人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燈會今天(5日)登場,不過主燈現場的國父紀念館屬於半封閉場地,但就怕重演韓國踩踏事件,這次觀光局首度在燈會設立人體骨幹分析系統,當人數總量達到百分百,將啟動只出不進來因應,除此之外,警方也出動「偵爆犬」,不讓歹徒有可乘之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補班補課學生哀號 全國教師產業總工會:放假調整要適可而止

五彩繽紛燈飾,在台北放光,台灣燈會元宵登場,預計19號前將有1200萬人次朝聖,就怕人群太多出現類似梨泰院踩踏事件,燈會早以備妥人體骨幹辨識系統來因應。

台灣燈會高規格維安 「人體骨幹分析」控管人流

這款骨幹辨識系統不是真的拍人的骨頭,而是透過拍攝人體的四肢骨幹,來辨識出這是一個人,進入了這個活動場域,而因為只會拍到活動的人,因此不會辨識出人形立牌。

所有人流都透過系統掌握,連寵物也不放過,台灣燈會首次採用骨幹辨識技術,當國父紀念館人流達到90%、19萬人,系統就會發出警訊,通知七大出入口加強管制,當人潮到達100%、21萬人,現場立即宣布只出不進,管制人流!

北市燈會發言人陳淑慧說,「很擁擠的時候,比如說國館、市政府跟101這邊,所以人潮多,捷運就是過站不停,107線的公車其實都有加班。」

新北警犬隊出動偵爆犬安妮,盡責地穿梭在花圃之間,尋找爆裂物,白天晚上各一班,防止有心人士來搗亂,也吸引好奇民眾圍觀爭相拍照,由於開幕前後幾天都天候不佳,人流最高只有統計到週六晚間9萬人!

台灣燈會高規格維安 「人體骨幹分析」控管人流

預估下週開始,17、18和19日的週五、週六、週日,人潮就會到達最高峰,警方也出動特勤人員來回巡檢,確保維安萬無一失!

更多新聞: 確定沒惡整?小學寒假作業「257字挑出一首唐詩」 家長崩潰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