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假補班補課學生哀號 全國教師產業總工會:放假調整要適可而止
週六補班問題引起企業與教育界對休息時間不足的討論。圖為示意圖,為今年左營國中上課資料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人事行政總處今(112)年所公布的假日安排,雖然讓民眾享受了更多連續假期出遊的機會,但休假時間調動也造成的周六補班的新問題,友達董事長彭双浪2日就直言,此舉打亂產業根據國際市場調整的腳步;並且,此舉也影響學校課程教學,使師生必須必須補課,今(5)日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則呼籲,調整放假方式應適可而止。

更多新聞: 2寶惡搞汪星人!牠擺「極度厭世臉」網笑喊:家都我在扛 悲慘樣貌曝

日前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上個月19日批評,「為了連續假期,讓大家補班,其實是一個愚蠢的想法,這會形成一個特殊現象,假是放了,但補上班,恐讓大家意興闌珊,工作效率大打折扣。」政務委員張景森也認為此舉對國內日常生活、經濟運作、國內觀光都會有不良影響。友達董事長彭双浪2日還說,為放連假補班是錯誤的決策,並指出經常調整休假天數會打亂相關產業根據國際市場調整的腳步。

今日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也指出,補課造成學生必須連續上課6天,直言補班讓師生均感疲累,造成該週末無法好好休息、次週上班時更倦怠,還造成學生因為平日搭乘公車未開造成的通勤困難,除此之外,還有部分學生因為補班而週末必須再回到補習班補課,形成「連續上課12天」的狀況。

全教總還表示,連假期間出遊,容易造成景點壅塞與飯店哄抬價格的問題,恐怕與人事總處希望「推展國內旅遊」的出發點有落差。更強調,該上班就上班,該放假就放假,有放連假需求者,可自行請假,自行創造連假;而非人事總處所回應的「民眾如有個人需求,仍可於補班日自行請假」。

對於各方對補班日的意見,人事總處昨日回覆媒體詢問則表示,近來部分民眾反映今年調整放假及補班次數太多,人事總處將持續蒐集多方意見,作為日後研修參據。人總還說,連續假期除可鼓勵民眾從事國內旅遊,有助於紓解工作壓力、增進內需市場及促進經濟發展,若民眾有個人需求,仍可於補班日自行請假;而綜觀未來5年,每年調整放假次數均不超過3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督軍輔選蔡培慧! 讚她不願看到南投沉淪要爭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