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7千元買到爛掉帝王蟹 民眾氣到拍照PO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有民眾到基隆八斗子漁港,買了2隻冷凍帝王蟹,共花了7000元,沒想到回家後,卻發現其中一隻,明顯腐爛,氣得拍下PO網。雖然事後攤商與消費者達成和解,但市府調查發現,該攤商已有多次違規紀錄,重傷直銷中心形象,因此依規定終止契約,禁止繼續營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怪男闖台東元宵炸寒單 脫序不雅警壓制紙板幫遮「重點部位」

關閉電源,切斷供水,物品陸續搬走,市府到場勘查,攤商撤離進度。

日前有民眾,到八斗子漁港直銷中心,花了7000元,購買1大1小,共2隻帝王蟹,卻發現其中1隻,披著一層灰色膏狀物,聞起來還有腐爛味,事後經過協商,攤商才願意退回5000塊錢。

花7千元買到爛掉帝王蟹 民眾氣到拍照PO網!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林鼎超說,「經過基隆市政府產發處的調查,那發現這家業者,是食材掉包的累犯,那我們透過漁會也透過消保官,來跟業者進行溝通,依據合約我們也要求業者,即刻撤離直銷中心。」

即便最後私下達成和解,但市府調查發現,這間攤商過去就曾發生偷斤減兩、掉包食材等不誠信行為,屢次違規遭到開罰,而這次事件,已經嚴重破壞八斗子直銷中心形象,傷害漁港其他攤商聲譽,因此決定依規終止契約,斷水、斷電,禁止繼續營業。

花7千元買到爛掉帝王蟹 民眾氣到拍照PO網!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林鼎超說,「那我們也呼籲所有的業者,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來啟示政府保護消費者的權益,以及食材的安全。」

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民眾到魚港購買海鮮商品,除了貨比三家,更要小心謹慎、仔細挑選,才不會吃進病菌,危害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 少年拍違停遭家長壓制嗆聲 幼兒園地標遭改名「台中駕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