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深夜火災影響 高雄市環保局急啟動空汙應變措施
環保局呼籲民眾應減少外出從事劇烈運動。該圖為示意圖,為去年高雄空汙情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台南市新市區昨(4)晚間發生廢棄輪胎廠大火,火勢造成台南、高雄等多區空氣品質不良,其中高雄市空氣品質燈號為橘燈,今日高雄市環保局啟動空氣品質應變措施,要求境內工廠減少汙染排放,並呼籲民眾減少外出劇烈運動。

更多新聞: LIVE/渡邊直美來了!「開運茨城」擔任宣傳大使推廣觀光美食

台南市新市區昨日晚間廢棄輪胎大火,產生大量濃煙,台南市府昨晚提醒,這起火災不僅影響台南市新市區、新化區、龍崎區、關廟區、歸仁區、永康區、仁德區,也影響了北高雄的阿蓮區、田寮區、內門區空氣品質。民眾關閉門窗,如需外出,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

高雄市環保局今日表示,因東北風減弱,以及雲量濕度高,導致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不易消散,以致市內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為主。環保局將啟動因應措施,要求大型污染源提升防制效率,減少污染排放,今日將加強污染源稽查,減緩空品惡化。並呼籲民眾注意空品變化,減少外出劇烈活動,如需外出應做好個人防護。

為了因應此次火災並減少市內空氣汙染,高雄市環保局也要求轄內大型工廠提昇防制效率、降載減排。其中,龍慶鋼鐵、中纖二廠等工廠被要求停爐、中油大林廠、林園先進、台聚、和桐化學等業者被要求減少污染排放,環保局也加強稽查鋼鐵業空氣汙染,並對交通熱區執行路邊車輛怠速稽查,以及通知轄內營建業者加強覆蓋及灑水等防制措施,減緩空品惡化。

由於今日適逢元宵節,高雄市環保局也呼籲民眾減少燃燒紙錢、燃燒炮竹,並以紙錢「集中焚燒」、「以功代金」等作法替環保出份力,也提醒民眾留意環保局於社交媒體平台上的空氣預報,掌握即時空品資訊。

更多新聞: 空品橙色警戒! 台南輪胎大火影響 高雄4測站PM2.5亮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