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執政時至少「3顆氣球」侵美? 前防長否認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軍方以F-22戰機發射飛彈,於大西洋上空擊落侵擾領空的間諜氣球,並將殘骸帶回維吉尼亞州朗里空軍基地(Langley Air Force Base)回收分析。不過,美方國防官員稍早稱,早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期間,中國就曾有3顆氣球飛越美國領空,但針對上述說法,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則否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奉天宮元宵遶境點「起馬炮」  柯文哲險遭炮炸

據美國《CNN》報導,一名美國高級官員4日表示,在川普政府時期,中國的偵察氣球曾三度短暫飛進美國本土上空。這名國防官員指出,在上屆(川普)政府期間,中國的間諜氣球至少3次短暫地飛越「美國本土」上空,現任政府剛上任時也有一次,但從未停留這麼久。

對此,艾斯培向《CNN》表示,他對於國防部所發出的聲明感到十分驚訝,「我不記得有人來過我的辦公室,或是看到有關中國偵察氣球在美國上空的資訊,倘若此事為真,那我一定會記得」。

據報導,艾斯培曾在2019年7月23日至2020年11月9日,在川普政府內擔任國防部長;而他也曾於2019年6月24日至同年7月15日,代理防長一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安博盒子歷時2年終起訴 鄭運鵬:更顯合理管理網路資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