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單日吸引46萬人次 蔡英文: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成果
台灣燈會點燈儀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灣燈會睽違23年回到台北舉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晚主持「玉兔壯彩」點燈儀式,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市長柯文哲也受邀出席。蔡英文致詞表示,4大展區分布12行政區,每一皆有驚喜處,也表示此次燈會是「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成果」。截至19時止,台灣燈會已吸引46萬2327人次參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希望潘孟安支持選2024? 鄭文燦:最重要的不是下一步做什麼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燈會睽違23年後回到台北舉辦,象徵嶄新開始,過去台灣燈會到全台各縣市取舉辦,結合地方特色與發展,讓世界看到台灣文化及獨特歷史魅力,也歡迎全世界旅客來到台灣旅遊。

蔡英文表示,燈會共有4大展區,分布在北市12個行政區,由國內外藝術家合作,每一區有驚喜,而主燈「玉兔壯彩」是由知名藝術家李明道以台灣晶圓產業為發項,邀請奧運金牌郭婞淳共同參與設計,讓郭幸純的笑容可以出現在當中,相當有特色。

 蔡英文表示,台灣燈會是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成果,她感謝所以策展團隊的努力,要給予最熱烈掌聲 。她提到,除了台灣燈會外,每個縣市也都有結合在地特色豐富的燈會活動,民眾參加完台北台灣燈會後,可到各縣市逛逛,一起振興旅遊、促進消費。

蔡英文表示 今日聚在一起點燈,希望新的一年從中央到地方不分黨派團結合作,一起回應人民需求,一起為台灣努力,眾志成城,團結共好。 


台灣燈會吸引單日46萬人次 蔡英文: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成果
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小車輛「堆疊」! 中國湖南連環追撞事故釀16死66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