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燈會開幕被排在最邊緣 柯文哲:有差嗎?去看燈又不是看我
台灣燈會昨日舉行點燈儀式,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位置被排在最右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灣燈會睽違23年回到台北舉行,昨(5)日元宵節在主燈區國父紀念館舉行點燈儀式,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蔣萬安、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都出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到場,不過在台上的位置被排在最邊邊,引發討論。柯文哲今(6)日回應,站哪裡「有差嗎?」大家去看燈「又不是去看我」,站哪裡不重要。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單日吸引46萬人次 蔡英文: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成果

台灣燈會在昨日元宵節正式點燈,蔡英文、陳建仁、蔣萬安、柯文哲以及交通部長王國材、觀光局長張錫聰等人一同出席,點亮主燈「玉兔壯彩」。政府官員排排站在舞台上,其中柯文哲被排在最邊緣,引發關注。

柯文哲今日下午率民眾黨團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對於在燈會「被邊緣」,柯文哲回應,昨天是台灣燈會,「大家去看燈,又不是去看我,所以站在哪裡不重要」。

媒體追問,據傳本來安排在台北市議長戴錫欽的位子但被互調,柯文哲再說「計較這個幹什麼?我去哪裡,他叫我站哪裡就站哪裡,有差嗎?反正都一樣要站這麼多分鐘」。

另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日在臉書發文「人在美國,卻心繫台灣」,柯文哲回應「這很奇怪,他不心繫台灣要心繫哪裡?」還嗆記者「每天問那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問這個要做什麼?」

更多新聞: 燈會點亮「玉兔壯彩」 陳建仁:盼疫後台灣更堅強、更美麗、更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