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拉丁美洲也發現「間諜氣球」 中外交部承認:是我們的
中國外交部表示,對於南美洲該顆探空氣球,已經與有關國家進行通報並取得理解。(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今(6)日中國外交部承認,繼第一顆疑似為「間諜氣球」的探空飛艇橫越北美之後,4日於拉丁美洲被發現的探空氣球也是來自中國的「民用飛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該氣球受氣候影響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因此偏離航道漂向南美國家,中國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已經與有關國家進行通報並取得理解,不會對任何國家造成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拒答氣球從哪來 中外交部反批美「經常侵犯他國權益」

法新社昨日報導,哥倫比亞空軍指出,在華府示警,拉丁美洲上空有疑似間諜氣球再度出現後,發現了一個「物體」飛越其領土上空。並且美國ABC新聞台(ABC News)也稱,在川普時期就有來自中國監控氣球飛到美國。

毛寧則回應,經了解,在拉丁美中上空地該無人飛艇確實來自中國,屬民用性質,用於飛行試驗。受氣候影響,而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這一飛艇嚴重偏離了預定路線,誤入拉美和加勒比上空,她還說,該氣球受氣候影響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中國是負責任的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已經與有關國家進行通報並取得理解,不會對任何國家造成威脅。

今日還有媒體問到中國外交部是否知情,飄往美洲的探空氣球屬於國營或是私營的企業所有,不過毛寧則回答,沒有可以提供的回應,並反批美國「經常侵犯他國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7.8強震逾500死 蔡英文:願提供即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