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曹興誠面對人身攻擊的處境 矢板明夫超有同感
矢板明夫表示,「蚊蟲」確實很煩人,但自己也同樣會繼續努力、堅持說自己想說的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6)日看了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的「回來保家衛國,驚起一堆蚊蟲」發文後,也在自己的臉書上直呼,對相同的困擾頗有同感,並說,自己面對很多網路攻擊的言論就發現到,「很顯然,這些人並不是關心我」。而是他們「看不得台灣好」,只要發現有人稱讚台灣、想為台灣發聲,就會使出渾身解術來損害對方的名譽,試圖減低對方說話的公信力。

更多新聞: 桃園女騎士遭2男持刀棒恐嚇 歹徒得手3000逃逸5小時被逮

矢板明夫表示,自己三年前來台灣以後,經常在媒體上、或在臉書上點評時政。作為一個外國媒體人會想分享一些自己生活在台灣的觀察和感想,無非是希望台灣更進步,讓大家在這裡可以生活得更好。所以自己曾批評過台灣的政治和黑道糾纏不清、法治有待提高;也批評過台灣的交通易堵、事故頻發的亂象。

矢板明夫提到,自己當然更願意介紹給大家知道,台灣也有做得好的地方,比如說自己曾經稱讚台灣的防疫很有成效;也介紹過台灣的鳳梨在日本大受歡迎;最近自己也列舉了具體的數字,說明這幾年台灣的治安,其實是越來越好了。

矢板明夫說,每當自己誇台灣好,就會招來一堆莫名其妙的攻擊。被批評是「民進黨側翼」、「假日本人」、「假中國人」等等。如果這些批評是來自於理性的討論,他當然歡迎被評論,但如同曹興誠所說的「他們不敢堂堂正正出來辯論、直球對決」,只會用扣帽子、寫黑函等方式進行人身攻擊。就像有人要求曹興誠公開放棄新加坡國籍的證據一樣,自己也有被人要求提供日本護照的影本、公開上媒體領取的車馬費金額,甚至要求公開回答,自己祖母的國籍是中國還是日本。

矢板明夫強調,「很顯然,這些人並不是關心我」。而是他們「看不得台灣好」,只要發現有人稱讚台灣、想為台灣發聲、希望台灣更安全,就會使出渾身解術來損害對方的名譽,試圖減低對方說話的公信力。非常高興看到,最近在國際社會上,台灣的朋友越來越多了。台灣的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得到了全世界主要國家的讚揚和支持。我堅信那些唱衰台灣的聲音會越來越沒有市場。

矢板明夫說,今天從曹董的文章中學到一句話「一犬吠、百犬鳴」。有的時候,回應一個人的攻擊,很可能會招來更多的攻擊。「蚊蟲」確實很煩人,但自己也同樣會繼續努力、堅持說自己想說的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拉丁美洲也發現「間諜氣球」 中外交部承認:是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