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圖書館起口角爆肢體衝突 竟是為了「這原因」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圖書館的永和分館,發生暴力衝突。一名穿著背心的壯漢,朝另一名中年男子揮拳,導致對方摔下樓梯、腦震盪,而這名壯漢會發飆、動粗的原因,只是因為對方邊看報紙、邊摳腳,雙方先起口角,引發後續的肢體衝突。

更多新聞: 拉K忘擦嘴!男「滿臉白粉」 警察覺有異立刻逮人

眼鏡男剛走出門口,後面一名黑背心壯漢緊跟在後,趁著對方背對自己,從背後偷襲,一拳KO。

2男圖書館起口角爆肢體衝突 竟是為了「這原因」

事發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原來陳姓男子在一樓閱報區,先因為摳腳,跟賴姓壯漢起口角,離開圖書館後,慘遭偷襲,還摔下樓梯,撞的頭破血流,雖然背心壯漢辯稱只是打巴掌,不至於腦震盪,但法院認定,他的攻擊與被害人傷勢有因果關係,判刑2個月,易科罰金6萬。

民眾說,「當然會不高興啊,很髒,那很噁心嘛。」、「就很沒衛生,感覺就很不好,我會告訴他這會影響到別人,不然就是我們自己離開。」、「有人在旁邊摳腳是還好啦,不要影響到我就好,如果味道飄過來那就自己換位子。」

圖書館沒規定不能摳腳,但這動作,確實讓民眾感到噁心!而一般常見的NG行為,大多都跟聲響有關,像是打字太大聲、看影片太吵,書包佔位或是吃東西,都讓民眾忍無可忍。

2男圖書館起口角爆肢體衝突 竟是為了「這原因」

民眾說,「就講電話然後用電腦太大聲。」、「講手機啦這些聊天,來圖書館本來就是要靜下來。」

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主任李佳雲表示,「那如果他有喧嘩或著是說,任何影響其他讀者的舉動我們都會勸導,但如果他沒有辦法制止的話,我們可能就是會請警方處理。」

個人閱讀使用習慣不同,難免有看不順眼的地方,館方建議,找館員勸導比較好,動用暴力私了,一拳代價比想像還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市正副議長涉賄疑雲 邱莉莉150萬、林志展12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