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小女童不哭不鬧「勇敢爬出瓦礫堆」  獲救後救難人員齊歡呼
土耳其小女童不哭不鬧「勇敢爬出瓦礫堆」 獲救後全場人員歡呼。(圖/取自推特)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昨天在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清晨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之後又發生規模7.5、6.0餘震,土耳其、敘利亞2國罹難者已造成將近4000人死亡,且人數不斷再攀升中,不過推特上也傳出多段激勵人心的影片,其中一段影片可以看出1名幼小的女童在救難人員的指引下,緩緩爬出瓦礫堆中,勇敢的行為也讓現場人員為她歡呼。

更多新聞: 騙財動殺機!韓男寄生前女友家中 冷血奪命還狂刷信用卡討新歡芳心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後續又發生餘震造成千人死亡,根據土耳其媒體《Opoyi》報導指出,這起強震造成千人死亡,不少民眾被活埋在瓦礫堆,其中在敘利亞阿勒坡災區的1名即將臨盆的孕婦受困瓦礫堆,救難人員緊急幫她接生後,孩子順利誕生,不幸地是,這名母親用盡力氣生產後不久就過世,影片在推特上流傳也讓不少國際網友心碎。

不過也有振奮人心的影片曝光,根據推特帳號《NiKITa》發布的影片可以看出,一名年幼小女孩可以看出她臉上雖然帶傷有血,但在救難人員的指引下,仍堅持地爬出瓦礫堆中,順利逃生後也讓現場人員為她歡呼。

目前各國都派出搜救隊前往土而其馳援,台灣今90人搜救主隊也整裝一早從桃園機場出發。



更多新聞: 傳土耳其強震「台灣一家三口受困重災區」 外交部:均安全被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