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訪中2.0 吳欣岱酸國民黨:統戰戲碼到底還要演幾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再訪中國。圖為去年8月中國圍台軍演時夏立言訪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2月8日率團到中國10天,可能拜會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還傳出他此行有「政治任務」。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今(7)日酸,「你們的統戰戲碼到底還要演幾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22980例、45死! 境外添414例

夏立言去年在中國圍台軍演之際執意訪中被罵翻,這次在中國間諜氣球事件時又再度規劃出訪,預計2月8日到17日走訪北京、重慶、上海等地,且可能跟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夏立言訪中2.0,統戰戲碼第二幕」,吳欣岱今透過臉書說到,習近平在2019年1月2日講過,對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要從台灣各界來展開協商。這表示,接下來中國對台的攻勢將不限於政黨,中國國民黨將不再是習近平想要一統台灣的主要工具。

吳欣岱提到,從當初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中國開始不斷地提升武力威脅,無論是夏立言訪中、抑或是一直到國民黨在2022年的地方選舉勝選,攻勢也從未停歇就可以看得出來。

吳欣岱認為,中國國民黨是利益取向,只有在兩邊搖擺、模糊地帶才有生存空間,這樣的工具太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如把資源投注在其他產業界,反正國民黨定期會帶代表團來朝貢,偶爾買買高粱也不吃虧,讓國民黨附隨組織跟著起舞即可,「不然可以請夏立言,公開談一下,中國國民黨到底安什麼好心」?

吳欣岱表示,夏立言在去年訪中1.0的時候說,「賣台也要有東西好賣」,爾後雙方就在沒有陸委會授權的情形下,擅自就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等議題進行討論。從選舉後到現在,中國國民黨已經用這些議題鬧了多少次了,現在還要去訪中2.0,你們的統戰戲碼到底還要演幾齣??

吳欣岱,擾亂台灣的民主對中國國民黨而言絕對是有利無弊,因為不僅符合了中國的利益,也讓多數台灣人忘記,殖民政權竟然還能留在本土並成為一個政黨這個荒謬的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國14歲男孩「受困瓦礫堆1天」獲救  記者振奮大喊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