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BMW酒駕男撞全家1死3傷 二審加重判9年10月
高雄男子黃子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高雄38歲男子黃子洋前年酒駕開BMW撞1家4口,造成家屬母親不治的的悲劇車禍,且黃男先前有2次酒駕紀錄,已是累犯,檢方認定黃男酒駕導致1死3傷,具殺人不確定故意,依殺人既遂及未遂罪提起公訴。一審判黃子洋犯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致人於死罪,處有期徒刑7年10月,今(8)二審宣判,加重改判9年10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強彈15元至538元」

黃子洋2021年12月26日,在鹽埕區某咖啡店與朋友喝酒,並自備威士忌,貪圖方便酒後駕車要返回小港住家,結果就肇事。他開車經過河東路、國民街路口,撞到3女1男一家行人,造成73年次的范姓女子送醫後不治,其餘傷者3人為范女家人。黃嫌經警方酒測後,數值達「1.24」,遠超法定標準值。

由於黃子洋目前在押,今日採視訊宣判,高雄高分院綜合相關事證,撤銷原判決,依酒駕致死罪改重判9年10月。

二審判決理由指出,黃男承認犯罪,雖然檢方以酒駕有不確定殺人故意,用殺人等罪起訴,但綜合卷內證據研判,僅能認為屬於有認識過失,構成酒駕致死及致重傷罪。

一審審理時,並未明確認定黃男肇事車速,高雄高分院調查後,認定當時時速高達93公里。法院指出,近年來酒駕以成為全民所深痛惡絕,並經政府及新聞媒體宣導多年,黃男先前卻仍有2次酒駕紀錄(未造成死傷)。

判決指出,黃男明知酒駕對用路人危害極大,仍執意酒駕上路,又無照、闖紅燈、超速、未禮讓行人,造成1家4口1死、2重傷、1人輕傷之重大悲劇,受害家庭從此天倫夢碎、天人永隔,傷者需承受長年復健身心俱創及生活不便。

法院指出,黃男行為惡劣,犯罪情節及造成損害皆重大,且犯後迄今尚未賠償被害人分文,因此在酒駕致死罪法定刑3年以上、10年以下之中,從重量處9年10月,使罪責相當,並期望對酒駕行為產生警惕作用。

受害人林先生今日上午坐輪椅到庭聽宣判,對於判決結果,他表示心情沉重,痛斥台灣司法已死,控訴黃子洋當庭說謊表示沒有闖紅燈,還說是他們從斑馬線突然衝出來才會撞到,但都有勘驗影片打臉黃男說法。

快新聞/高雄BMW酒駕男撞全家1死3傷 二審加重判9年10月
受害人林先生今坐輪椅到庭聽宣判。(圖/民視新聞)


林先生控訴,黃男自認可安全駕駛執意酒駕,原本盼望法院能以殺人罪量刑,不過事與願違。他表示去年7月1日一審宣判時就已經崩潰過一次,失去妻子,又與女兒需要身心方面治療及龐大醫藥費,還要面對漫長訴訟,他泣訴「早知道台灣司法很黑暗」。

林先生最後表示,對方花大錢請律師還試圖脫產,讓人心灰意冷,司法卻未能重罰酒駕肇事者。現在二審判決雖然比一審加重2年,依然難平心中傷痛。

快新聞/高雄BMW酒駕男撞全家1死3傷 二審加重判9年10月
林先生對於判決結果表示心情沉重,痛斥司法已死。(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LIVE/民進黨召開「國民黨不顧輿論 堅派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國」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