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包裹要注意!她如實交代「有放1張紙」被加8元 網驚:長知識了
一名女網友寄包裹時,因為1張紙被依規定額外收費,讓她相當不解,決定發文請教熟悉這塊業務的網友。(資料照,非本新聞事件所指/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中華郵政分行數多,處理信件和包裹的速度快又便利,是許多民眾的寄件首選。不過6日有一名女網友透露,她在寄包裹時如實交代內容物包含「1張紙」,被依規定額外收費8元,事後讓她越想越不對勁,引起關注。

更多新聞: 救護車鳴笛仍有車不讓!急診醫曝「路上現況」網嘆:同理心很重要

一名女網友6日在Dcard提及「包裹中有信原來要加收錢」,她指出先前去郵局寄生日禮物給朋友,裡頭都是對方喜歡的角色周邊,還有2張寫滿字的信紙,到櫃檯前她也如實在「內容物」一欄寫下:雜物&信紙。

寄包裹要注意!她如實交代「有放1張紙」被加8元 網驚:長知識了
原PO第一次得知包裹內夾雜信件,必須依規定額外收費。(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翻攝自Pixabay)

到了櫃台,原PO說行員伯伯看了一眼問「是有寫字的那種信嗎?妳這樣寄件會很貴喔」讓她相當不解,對方進一步解釋「這是信,所以要用信的價格寄。」並要求查看內容物,她也只好現場拆箱。

原PO表示,當時百般不能理解,「裡面不是只有信啊,為什麼不是用包裹的形式寄?」但行員伯伯確認內容物後,表示因為有信件,所以要多加收8元。離開郵局後,原PO越想越不對勁,坦言雖然裡面沒有奇怪的東西,但當下有點不知所措,也很怕會耽誤其他人的時間,膠帶只能草草重黏,「現在很擔心會不會初四了阿伯!」。

寄包裹要注意!她如實交代「有放1張紙」被加8元 網驚:長知識了
針對原PO的疑問,有郵差現身解釋,讓其他網友相當驚訝「長知識了」。(資料照,非本新聞事件所指/民視新聞)

對此,原PO決定發文請教熟悉這塊業務的網友:「如果今天包裹裡面只要有寫字的紙,就會被加收錢嗎?下次知道要分開寄了QQ」。熱心網友見狀也紛紛回應「感謝原po用8元幫助大家長知識」、「因為信是法定郵物,所以會加錢」、「寄交特定人以傳達訊息之文件稱為信函,所以要收信函的費用」。同時也有郵差現身解釋,「對於妳來說是一個包裹裡面有兩張給朋友的「祝福字條」,但是對於櫃檯來說是包裹裡夾帶了兩張符合郵政法規定要件的信函(寄交給特定人、地址以傳達訊息之文件),如果內容物上面標有信紙卻只有收包裹資費的話,不能保證投遞單位會不會開驗單往上調查,到時被查到雖然不會大麻煩,但是也得交報告了」

更多新聞: 「悠遊卡始祖」消失29年!6旬嬤見「泛黃紙張」掀回憶殺:還會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