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今2度訪中 民進黨砲轟國民黨:還在做「九二共識」春秋大夢
夏立言2度訪中 民進黨轟國民黨:還在做「九二共識」春秋大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率團訪問中國。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此行真正目的,是去跟中國溝通2024兩岸論述,更抨擊夏立言兩次出訪,都選在敏感時機,民進黨喊話,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中國的政治目的是什麼,直球對決,講清楚、說明白。」,更說國民黨還在做「九二共識」的春秋大夢。

更多新聞: 夏立言明再訪中會宋濤 民進黨怒轟「心中還有台灣人民嗎」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和新聞部主任召開記者會,黃彩玲指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帶團訪中,且不回應民眾質疑和不顧國際情勢,上次夏立言選在中國對台灣不理性軍演時出訪,這次選在間諜氣球侵入美國的敏感時機,堅持到訪中,還堅稱「客隨主便」,輕描淡寫,黃彩玲質問夏立言「是把台灣人當笨蛋嗎?」

黃彩玲接著說,大家沒有忘記去年8月中國在實彈軍演後就訪中,行前允諾不談政治、不見中國高官,結果到了中國先見了前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後見國台辦,「請問這次夏立言還要見誰?」夏立言說他這次要去關懷民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夏出訪中國是為了台東釋迦等台灣農產品,解決經貿問題。

黃彩玲提到,明明是中國突然禁止台灣農產品進口,現在國民黨還要和中國共產黨來演這齣「假給紅利」的大戲,現在還有媒體爆料,夏立言明天跟國台辦主任會面,後天還要跟對台工作副組長碰面。

民主進步黨新聞張志豪則指出國民黨此行就是為了政治目的「還在做九二共識的春秋大夢」,現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對外主張「世界上只有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只有國民黨還在談九二共識,根本是欺騙國人。

張志豪點名朱立倫,「必須要說清楚,派夏立言訪中到底要說什麼」,是要合謀總統大位嗎?而這次高思博也同樣在訪中團成員裡,張志豪說,「高思博是朱立倫的特使」,民進黨質疑朱立倫連續兩次派出夏立言出訪中國「政治目的到底是什麼?」,要他說明白、直球對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2.0 吳欣岱酸國民黨:統戰戲碼到底還要演幾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