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丟錢包還能尋回!作家讚台灣人拾金不昧 感嘆:在中國運氣好才有機會
上官亂談論在台灣與中國弄丟物品的差異情況,並大讚對台灣人感到很安心。(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的國民素質良好,是許多外國人來台旅遊後,深刻感受到的溫暖之一,嫁來台灣的中國作家「上官亂」,近日便分享她丟失錢包的經歷,其中提到,她在丟失錢包的當下不僅不會緊張,甚至還有些激動,認為一定沒有人起歹念將其偷走,反觀若要在中國尋回錢包,就必須得「運氣好到爆棚」才有可能成真。

更多新聞: 棒球員薪資曝!方昶詠揭職棒勝場獎金福利 笑喊:坐板凳加油也有錢


弄丟錢包被尋回!作家讚台灣人拾金不昧 嘆:中國運氣好才有機會
上官亂在台灣弄丟錢包時,認為台灣人肯定會拾金不昧,而感到安心不慌張。(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表示,當她吃完飯要準備結帳時,才發覺自己將包包遺落在廁所內,回去尋找一遍後,卻發現已經不見其蹤影,然而上官亂並無驚慌失措,反倒信誓旦旦地認為錢包一定不會被偷走,沒想到詢問服務台後,也真的讓她成功找回錢包。

弄丟錢包被尋回!作家讚台灣人拾金不昧 嘆:中國運氣好才有機會
上官亂直言,在中國若要找回遺失物,除非運氣好到不行,否則根本不可能。(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直言,自己不是每次都想「捧台灣黑中國」,然而根據她以往的丟失經歷,便能發現中國有許多人會嫌麻煩,甚至直接拿走遺失物,而台灣人則是會送去警察局或服務台報遺失,讓人對於「在台灣弄丟東西」一事感到相當安心。



更多新聞: 膩到爆炸!中國辣條外觀通紅吸滿油 他直喊:根本辣醬固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