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港朝天宮住一晚!外國妞雲林旅遊初體驗 廟宇文化竟讓她嚇到尖叫
YouTuber Lena獨自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試圖入住香客大樓,雖然最後未成功入住,但卻意外體驗了傳統的「犁炮」。(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包容各式宗教,在大街小巷也能看到大大小小的廟宇,成為了特殊的寶島風景。近日時常到台灣各地旅遊的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的成員Lena,接到另一成員Patrick給的挑戰,要她到位於雲林縣的北港朝天宮,入住廟方的香客大樓,深度體驗台灣的廟宇文化,大膽的Lena也獨自前往,但最後卻因廟方考慮疫情,未接待散客無法入住,而她在離開朝天宮時,受到熱情的台灣民眾邀請,讓她欣賞廟方傳統「犁炮」,沒想到從未看過這等陣容的Lena,在炮手點炮的瞬間,卻被驚人的炮聲和陣陣硝煙嚇到尖叫。

更多新聞: 鎮瀾宮依古禮抽出國運籤 籤詩「薛仁貴救駕」寓意深


到北港朝天宮住一晚!外國妞雲林旅遊初體驗 廟宇文化竟讓她嚇到尖叫
Lena站在可以拍攝到犁炮手放炮的位置,準備拍下點炮的瞬間,沒想到卻被炮聲嚇到尖叫,還被附近店家瘋狂嘲笑。(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的成員Lena,近日在另一成員Patrick要求下,獨自前往雲林縣的北港朝天宮,試圖入住香客大樓,雖然最後沒有成功入住,但卻意外欣賞到了北港朝天宮特有傳統「犁炮」,只見Lena站在可以拍攝到犁炮手放炮的位置,準備拍下點炮的瞬間,面對她的民眾大聲呼喊「要她小心」,沒想到下秒犁炮手已把鞭炮點燃,並將手中的整捆鞭炮丟出,且方向便是往Lena的面前丟,連續的鞭炮聲加上煙霧瀰漫的白煙,讓Lena嚇到驚叫連連,還被一旁的店家嘲笑「阿兜仔也會怕」,這段奇遇也讓她記憶深刻,因為回想起來既驚喜又驚嚇。

更多新聞: 信徒小心! 白沙屯進香夯 詐團假冒廟方騙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