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捐1個月薪水助土耳其! 張善政:盤點桃園資源擬定醫療支援計畫
張善政決定捐一個月薪水助土耳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土耳其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已造成數千人死亡。台灣政府宣布,捐贈土耳其政府的賑災援款提高至200萬美元,外交部也公布捐款專戶。桃園市長張善政今(8)日也宣布捐出1個月薪水,並指示要盤點桃園市醫療資源,擬定對土耳其災區完整的醫療支援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澤倫斯基閃電訪英! 白金漢宮證實:將與英王查爾斯會面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土耳其、敘利亞已超過8千人死亡,且死傷人數持續攀升。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關於土耳其震災,張善政決定捐出一個月薪水,表達對土耳其此次嚴重震災的慰問之意。

此外,羅楚東提及,張善政也指示來自醫界的副市長王明鉅與衛生局,立即協調盤點桃園市醫療資源,參考過去處理震災經驗盤點對土耳其災區短中長期所需的資源,擬定完整的醫療支援計畫,希望對土耳其做出最有效的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東外海18:49規模5.4地震 彰化及花東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