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土耳其父「雙手護兒」擋強震碎石 孩奇蹟存活他卻走了
土耳其父「雙手護兒」擋強震碎石 孩奇蹟存活他卻走了。(圖/取自推特)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後續又發生餘震,土敘2國造成至少萬人死亡。而推特、Youtube流傳一段讓人心碎的影片,內文描述一名父親用雙手環抱著他的孩子,抵擋強震落下的碎石,最後孩子在父親的保護下存活了下來,這名父親卻不幸喪命,且身體仍維持保護孩子的姿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搜救隊」救出1女畫面曝 振奮回報:黑暗的夜總有光

土耳其強震目前已造成土耳其、敘利亞至少1.2萬人死亡、超過千棟房屋倒塌,而災害發生後另人心碎的故事不斷上演,日前在重災區的敘利亞阿勒坡,有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受困在瓦礫堆下。根據土耳其記者Talha Ch的推特帳號更新的內容指出,搜救人員找到這名孕婦時,緊急幫她接生,孩子順利誕生並沒有受到太多的傷害,但不幸地是,這名母親在用盡全力生下孩子後不久就沒了氣息,和孩子天人永隔。

推特上也流出最新影片,只見搜救人員用力拉出被埋在瓦礫堆的一名男子,影片內文寫道「這名父親以環抱姿勢保護他的孩子,自己卻喪命,孩子存活了下來!」從影片中可看出雖然孩子身上佈滿塵土,但仍有意識且可活動,但他的父親明顯死亡,且身體僵硬,雙手維持環抱保護孩子的姿勢,畫面曝光後也讓一票網友心碎「父愛的偉大」、「要多強的保護才能讓這個孩子倖存阿」、「心碎到無法言語」。


更多新聞: 快新聞/iRent個資外洩達40萬筆「屆期未改正」 公路總局開罰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