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里揭變性血淚史!曾被父親送矯正營 拒低頭喊:這才是我想過的人生
跨性別YouTuber愛里,近日拍片分享自己變性過程,坦承是一條「怪物之路」,過去曾流過無數滴眼淚,受到社會傳統風氣的多種挑戰。(圖/翻攝「愛里」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跨性別者愛里,在2015年上談話節目《康熙來了》而打開知名度,之後前往泰國完成性別重置手術,正式成為一名跨性別者,並開創YouTube頻道,大方自信的拍攝變性後,多采多姿生活日常。近日她在頻道上,談起跨性別的過程,原本生來是男兒身的她,在小六時開始想成為不一樣的人,曾經過多年的掙扎和與家人的抗爭,為了存錢整形,甚至跑到廣州當娛樂主播,初期時,收到眾多網友以「死人妖」、「對不起社會」等惡意留言,面對這些羞辱,愛里並沒有被打倒,反而很驕傲地向世界宣布:「這才是我想要過的人生。」

更多新聞: 酷炫飛新加坡品酒初體驗!遇10年前暗戀女生 對方竟是黑澀會美眉

YouTuber愛里近日拍片分享自己跨性別的過程,透露最初想變成女生時是在小六,國中時因為討厭自己身體、不想曬太陽,體育課都穿著緊緊的外套,反而遭到同儕霸凌。而在高中時於社交網站上,見到跨性別群組,彷彿看到一絲曙光,愛里也在當時買下人生第一套女裝,在群組內展示出穿著的照片後,獲得了群組內無數人的稱讚,也讓她下定決心,將來要往變性這條路邁進。

愛里揭變性血淚史!曾被父親送矯正營 拒低頭喊:這才是我想過的人生
愛里的父親是是個非常傳統的人,對於傳宗接代非常堅持,兩人之間也有過無數的爭吵。(圖/翻攝「愛里」YouTube)
愛里說自己父親是個非常傳統的人,知道孩子有變性的想法後,多次爆發爭執,還將愛里送去矯正營,家庭氛圍變得非常不好,愛里也曾經想過就此放棄,順著家人的心意,以男兒身成為工程師、傳宗接代。但是因為大學的一門表演課,因緣際會下能再度穿上塵封已久的女裝,那時的愛里瞬間明白:「這才是我想要過的人生。」更加堅定要不顧所有人的反對,完成心中理想。

為了存錢做手術,甚至答應廣州某間公司邀約,前往當地開娛樂直播,最初收到各種網友以「死人妖」、「對不起社會」的言論攻擊,即便半夜裡流了無數滴眼淚,愛里仍是不願屈服,她解釋要是在當下放棄,未來不會再有人把她的理想當作一回事。

愛里揭變性血淚史!曾被父親送矯正營 拒低頭喊:這才是我想過的人生
愛里說變性是條「怪物之路」,一旦有稍微的鬆懈,就可能被社會所擊垮。(圖/翻攝「愛里」YouTube)
愛里說在成功完成變性手術後,發現其實還有很多人跟自己有相同的夢想,但是找不到任何的資訊,於是愛里決定創立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的經驗,讓那些有同樣理想的人知道,他們並不是孤獨的。

愛里說,身為跨性別者,一旦沒有了外表,就不會被別人當作人類看待,而她也承認,變性之後持續的打扮,也吸引了眾多人的目光和青睞,愛里說這就是人性,誰努力就能獲得收穫,這是一條「怪物之路」,但自己願意繼續走下去。

更多新聞: 外國人知道台灣嗎?泰男街訪嗨曝「超愛蔡依林」 暖喊:要為身為台灣人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