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8歲童「月花1萬多」好貴?過來人見花費明細嘆:算窮養了
養小孩原來這麼貴?女網友參加聚會時,得知養8歲小孩支出後大受衝擊。(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大家都知道養小孩不便宜,但實際上究竟要花多少呢?近日有女網友與朋友聚會時,無意間得知朋友的8歲小孩一個月的開銷「至少就要1萬多」,各項花費加起來金額相當可觀,讓她聽了大受衝擊「養小孩原來要花這麼多錢…」,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共鳴,但也有過來人指出「這已經是窮養了吧」。

更多新聞: 月子中心單月收費40萬「不是最好的」!他一聽嚇傻 過來人曝行情

女網友在PTT WomenTalk板發文,透露自己前幾天參加大學姊妹們的聚會,其中有幾位已經結婚生小孩了,聚會過程中就在一旁聽她們大聊育兒經,其中一位朋友還秀出她8歲小孩的花費紀錄,每個月單小孩的開銷至少就要1萬多,讓她聽了大受衝擊「養小孩原來要花這麼多錢…」。

養8歲童「月花1萬多」好貴?過來人見花費明細嘆:算窮養了
養小孩花費不便宜,各項花費加起來相當可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從花費紀錄中,能看到支出包括營養午餐費、治裝費、鋼琴課、英文數學補習、畫畫課、體適能課及玩具等,讓原PO看了驚呼「真的沒想到養個孩子會那麼花錢,光半年補習費我都可以買一個LV小水桶包了,難怪現在很多人都不想生小孩」,很佩服已經生小孩的家長們,同時也好奇「大家是不是也都給孩子補那麼多?」。

養8歲童「月花1萬多」好貴?過來人見花費明細嘆:算窮養了
養小孩一個月要花多少錢?金額曝光後引來討論。(示意圖/pixabay)


女網友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共鳴「養小孩很貴啊,不然怎麼才會少子化」、「正常養到18歲要花500~800萬啊」、「現在就是不能讓小孩輸在起跑點啊,補習什麼一定要的,只是我覺得大部分的小孩都是去玩啦」、「我家三個都我自己教,省很多啊XD」。

但也有過來人表示「這已經是窮養了吧」、「這樣已經很便宜了」、「還ok啊!保費還沒算,國中補習更貴」,另外也有網友認為補習有點太多了「才8歲補太多習了吧!」、「這小孩的童年生活都在補習渡過」、「這補習的數量,我家小孩會崩潰」。

更多新聞: 搭機「1動作」遭乘客訓斥!台大醫:出國請當個有水準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