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博士揭買牛肉學問 「超兇身材被擋」網歪樓:希望有無字幕版
YouTuber阿淇,日前分享牛肉各部位的口感、價位差異,及適合的料理的方式。(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許多人喜歡吃牛肉料理,但不同部位的牛肉,口感、外觀、價位都不盡相同,究竟該如何挑選到便宜又美味的牛肉?身為化工博士的YouTuber「阿淇」,日前專業解析牛肉各部位的口感差異,及適合的料理的方式,不過眼尖的網友們卻頻頻歪樓,猛盯著被字幕半遮住的「超兇」身材,笑喊:「希望有無字幕版!」

更多新聞: 以貓命名的機場?交通達人曝「CAT」機場所在 網讚:長知識了

阿淇日前分享免花冤枉錢,聰明選購合適牛肉的方式,從外觀判斷,新鮮的牛肉呈現「暗紫色」,若擺放一段時間接觸到空氣,則會呈現「鮮紅色」,所以深紫色牛肉其實更加新鮮。此外,牛肉的香氣一般來自於脂肪,所以選擇油花分佈均勻,成大理石花紋的,通常香氣與口感都會更好。

正妹博士揭買牛肉學問 「超兇身材被擋」網歪樓:希望有無字幕版
阿淇指出,新鮮的牛肉並非一般人以為的鮮紅色,而是顏色較暗的深紫色。(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阿淇也指出,牛肉各部位肌肉組成不同,可分為肌肉蛋白(肉絲)、脂肪、結締組織(牛筋),像牛腱、牛腩等筋多的部位,價格相對較便宜,適合用燉煮的料理方式,而較昂貴部位的牛肉,如菲力牛柳本身口感就很軟嫩,煮久反而會讓牛肉變老,不適合用來燉煮,建議以半熟牛排的方式料理。

正妹博士揭買牛肉學問 「超兇身材被擋」網歪樓:希望有無字幕版
阿淇分享,價位昂貴的菲力牛柳,適合料理成半熟牛排,但不適合燉煮。(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雖然阿淇介紹的相當認真,但一反平時保守穿搭,身穿低胸裝的阿淇,傲人身材讓網友眼睛一亮,卻被字幕擋住,讓網友紛紛歪樓直呼,「希望有無字幕版!」、「可惡,終於知道很認真想要學個東西,卻一直被干擾有多痛苦了!」、「字幕怎麼會擋到重要的流量密碼呢!」、「我第一次這麼專心看字幕!」

更多新聞: 子彈射油桶會爆炸?鑑識專家揭1條件「不會有反應」 網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