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士給6年32.5億肥約 達比修將可投到42歲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教士隊日籍王牌達比修有,今天(2月10日)收下一份大禮,教士與達比修簽下6年1.08億美元,約合32.55億台幣的大合約,達比修有可以在大聯盟投到42歲,幾乎等於是一張投到退休的合約,同時有機會挑戰朴贊浩亞洲勝投王的紀錄。

更多新聞: NBA/旅台就是神!曾單防守死詹姆斯 前PLG洋將轉戰湖人當隊友

教士王牌投手達比修有去年(2022年)球季交出16勝8敗,防禦率3.10的成績,讓他在今年(2023年)春訓前就收到一份大禮,教士以一份1.08億美元,約台幣32.55億元和達比修有簽下6年延長合約,讓36歲的達比修可以在大聯盟投到42歲。

大聯盟評論員說,「達比修有是教士隊最想要的先發,他不只有很棒的快速球,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讓打者出局,又有10種以上的球路,他一直找尋方式讓自己更精進,教士隊早就有計畫要和他延長合約,讓達比修固定會是未來的先發輪值,達比修也喜歡在聖地牙哥投球。」

達比修有今年年薪3000萬美元,和大谷翔平並列最高薪亞洲球員,連同這張6年合約,達比修生涯在大聯盟累計薪資來到2.32億美元,約台幣69.9億,也成為第一位總薪資突破兩億美元的亞洲球員。目前95勝的達比修有也可以挑戰朴贊浩124勝的亞洲勝投王。

球賽主播說,「打者有出棒達比修生涯第3000K。」

教士去年和Joe Musgrove簽下5年合約,將和達比修有組成未來頭兩號先發,加上簽下明星游擊手Bogaerts,以及FernandoTatisJr.即將回歸,教士未來幾年都會是奪冠大熱門。

更多新聞: MLB/教士捧32億約綁他6年 達比修有「總薪資破亞洲紀錄」賺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