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員大啖滷肉飯 推特PO文分享台灣美食

民視新聞/陳妍霖、李澤民 綜合報導

台灣小吃遠近馳名,沒想到現在也紅到日本去!日本陸上自衛隊練馬駐屯地在推特PO文分享伙食,包括滷肉飯、小籠包、酸辣湯等,通通都是台灣小吃,甚至還有隊員大口吃滷肉飯的照片,表示要透過美食,來彌補無法出國的遺憾,推文一出,吸引不少台灣網友熱烈分享,甚至還有人留言,「歡迎來台灣」。

更多新聞: 碰!泊車小弟撞爛2輛藍寶堅尼 要價「6000萬」秒崩潰:我完了

油油亮亮、滿滿膠質的滷肉,淋在白飯上、外加一顆滷蛋,堪稱絕配,台灣國民小吃滷肉飯,從南到北,各有特色,沒想到現在還紅到日本。

日本自衛隊員大啖滷肉飯 推特PO文分享台灣美食

日本陸上自衛隊練馬駐屯地在推特PO文分享伙食,強調要用美食來彌補不能出國的遺憾,還附上照片,仔細看,裡面有滷肉飯、酸辣湯、小籠包,通通都是台灣國民美食,隊員還在黑板上,手繪中華民國國旗、珍珠奶茶、滷肉飯、台灣啤酒,更在碗公上,用中文寫下「多謝」二字,畫風不僅可愛,更充滿台灣味,被不少台灣網友分享,更在底下留言說,「歡迎來台灣」。

民眾說,「很棒就是台灣滷肉飯紅到日本,我覺得很棒,我喜歡它的那個,QQ香香的那種感覺,然後會有膠質黏黏的。」

民眾說,「有帶一點肥肉的(怎麼說),口感比較好比較順口比較好吃。」

事實上,滷肉飯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庶民美食之一,不少縣市曾辦過評比大賽,外送平台也曾統計,最多人點的,第一名就是滷肉飯,沒想到這回意外紅到國外去。

更多新聞: 美阿拉斯加領空又有高空物體入侵 拜登命戰機擊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