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拉麵飄醺香 雞湯飄細緻泡泡口感綿密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吃拉麵,有餐廳在雞白湯拉麵中,加入清酒增添香氣,甚至還用攪拌器,把雞湯打出細緻泡泡,讓油水融合,口感更綿密,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生活超愜意!台日夫妻曝住林口心得 大讚最愛「這1物」:比日本還多

煙燻過的叉燒,排排站,仔細看,乳白雞湯表面,還有細緻泡泡,喝起來更綿密,不過,怎麼有淡淡醺香,原來裏頭加入了清酒。

清酒拉麵飄醺香 雞湯飄細緻泡泡口感綿密

大量雞肉、蔬菜大火滾煮,讓雞湯變得乳白香醇。

仔細看,師傅怎麼每隔3到5分鐘,就要上下攪動,光熬一桶湯,就要攪超過100次!

店員陳摯恩說,「用雞骨跟雞爪還有蔬菜,要熬六小時,為什麼上下攪動,讓食材更均勻地融合。」

麵條下鍋,倒入清酒、剛剛煮好的湯,師傅怎麼拿出了攪拌器,原來要打出細緻泡泡,讓油水融合,產生乳化作用。

店員陳摯恩說,「清酒是因為老闆,有一天就突發奇想,加入湯裡面主要想說,可以增添一點日本酒的香氣。」

噴槍炙燒,高溫喚醒叉燒的香氣,就能圍著碗擺一圈,一一放下麵條、雞肉叉燒和配料,就能上桌。

清酒拉麵飄醺香 雞湯飄細緻泡泡口感綿密

再品嘗叉燒飯,雞肉、豬肉叉燒,切成丁,就能放在米飯上。

淋上醬汁、美乃滋,經過炙燒,增添香氣,拉麵結合清酒,風味顛覆大眾想像。

更多新聞: 分到「赫夫帕夫」的都是什麼人?網見1特質秒答:在座的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