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是外國?「上海花燈區」不在國際展區?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台灣燈會也成了中國統戰工具嗎?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直擊今年在台北舉辦的燈節,其中「上海花燈」竟特別設立在國際展區之外,讓她質疑,北市長蔣萬安難道認為中國不是國外嗎?而且吳欣岱在現場,還被塞了一包「中國大禮包」,裡頭的資訊,統戰意味異常濃厚。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郭朱配」卡侯? 侯友宜:我們都愛台灣要團結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一出捷運就看到這個,統戰大禮包啊。」

才剛靠近台灣燈會的「上海花燈」展區,就被硬塞手上這個印著貓熊的「中國大禮包」,讓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好傻眼!因為裡頭的贈品,統戰意味濃厚。

中國不是外國? 「上海花燈區」不在國際展區?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內容都像在國內旅遊的宣傳手冊,工讀生竟然還拿出了這個東西,這個是我們交通部的花燈,請問如果是官方組織的話,這是蔣萬安認可的嗎,這是用公家的錢在行銷中國嗎。」

吳欣岱質疑,袋子裡除了聲稱「國內」的中國旅遊宣傳手冊,還有「貓熊帶您遊武漢」,但從袋子掛的名,可以知道是隸屬中國國務院文旅部的「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發放,卻又可以拿到台灣的官方花燈,到底是誰核准的?

中國不是外國? 「上海花燈區」不在國際展區?

而且,上海花燈展區,還獨立在國際展區外,在東區「獨樹一格」,讓吳欣岱怒批,市長蔣萬安,難道認為中國不是外國嗎?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難道蔣萬安市長,不認為中國是外國嗎,去年柯文哲,到高雄看無人機表演的時候,大家記得當時新聞,他還酸言酸語的說,國家的錢不是這樣花的,結果今年編列了史上最高的預算,藍白前後兩任市長,他們好大喜功,花納稅人錢的同時,還順便讓中國佔便宜。」

不只擔心中國趁參展吃台灣豆腐,基進黨也反對總統府,編列300萬元預算,搶修大溪陵寢,開轉型正義倒車。

就怕台灣的國族意識,就在這一步步中,逐漸削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法院2/17開議「邀陳建仁施政報告」 普發現金條例2/21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