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百年活動!日男「祈福尖炮城」初體驗 見漫天火花秒嚇歪:太可怕
日本YouTuber高志,日前來訪屏東五溝水客家聚落,體驗客家文化,並挑戰尖炮城活動。(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承襲百年的客家活動「六堆祈福尖炮城」,參加者透過將鞭炮擲入懸掛高處的竹籠洞中,利用爆炸的威力,連帶引爆竹籠內的成串鞭炮,有「消災祈福」之寓意。日本YouTuber高志,日前來訪屏東縣萬巒鄉「五溝水客家聚落」,挑戰尖炮城活動,第一次體驗丟鞭炮,強烈的聲光效果,讓他直呼有夠可怕。

更多新聞: 日男為籌遊台旅費下注競艇 軍師「誤導還落跑」網笑:傳說中的反指標

高志日前來五溝水體驗客家文化,除了參觀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境,還品嚐了客家美食,看似與一般豆腐無異的「花生豆腐」,其實是用磨碎的花生製成,綿密口感中帶著微甜的獨特滋味,讓高志驚呼:「怎麼那麼好吃!」而包著滿滿客家小炒、醃漬蘿蔔葉的蛋餅,讓他大讚口味真的很在地,在台北都沒吃過。

客家百年活動!日男「祈福尖炮城」初體驗 見漫天火花秒嚇歪:太可怕
外觀與一般豆腐無異的花生豆腐,其實是用磨碎的花生漿製成,是客家聚落經典小吃。(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高志也來到五溝國小,體驗「祈福尖炮城」的活動,初體驗丟鞭炮的高志,慌忙將手中引燃的鞭炮擲出,連丟了數次,才終於投進竹籠中,巨大的炮聲與火花,讓他連連驚呼:「太可怕,嚇死我了!,表示在日本不能隨意丟鞭炮,大讚這個活動既刺激又有趣,還充滿著濃濃台灣味。

客家百年活動!日男「祈福尖炮城」初體驗 見漫天火花秒嚇歪:太可怕
將手中鞭炮擲出的高志,被火花與聲光嚇得一邊驚呼,一邊往後躲。(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更多新聞: 花8小時製鹽水蜂炮模型!他公開震撼「實射畫面」 網驚:這男人太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