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8小時製鹽水蜂炮模型!他公開震撼「實射畫面」 網驚:這男人太狠了
YouTuber蔡淘貴,日前應景元宵節,花8小時親手製作模型版鹽水蜂炮,並實測施放效果。(圖/翻攝自「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南「鹽水蜂炮」慶典是全台十大特色活動之一,每逢元宵節,總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時常參加民俗活動的YouTuber「蔡淘貴」,日前表示無法出席,但又想應景一下,竟花8小時,製作出模型版鹽水蜂炮,精采的實射蜂炮畫面曝光,讓網友大讚:「這個男人太狠了!」

更多新聞: 褻瀆神明!大媽進廟亂「擲筊」破壞信仰 他制止反遭嗆:有事就去報警

蔡淘貴日前製作模型版鹽水蜂炮,他先用鋸下的木板,搭出共5層放炮的木架,接著將花費破千元的大束沖天炮,一根根繫在架上,最後在上方紅板,寫上「恭祝文衡聖帝聖誕千秋」的字樣,從白天忙到晚上,耗時8個小時才終於完工。隔日,蔡淘貴帶著炮台,來到空曠的戶外進行實射,他將模型小人及神轎放在炮台對面,模擬遊客參加鹽水蜂炮的場景。點燃沖天炮時,畫面中清晰可見小人們一個個被彈飛,但神轎及神像仍屹立不搖,畫面相當震撼。

他花8小時製鹽水蜂炮模型 震撼「實射畫面曝」網驚:這男人太狠了
蔡淘貴自行鋸木板、搭建木架,並一一繫上數量龐大沖天炮,製作過程相當耗時費力。(圖/翻攝自「蔡淘貴」YouTube)

精采影片釋出,網友紛紛笑讚,「太厲害了,在家也能玩鹽水蜂炮,在家玩就是爽快,不用人擠人!」、「這模型蜂炮太酷太成功了,只有我看到玩具人噴飛覺得療癒嗎?」、「貴哥的手真的好巧,而且很有耐心!」、「鹽水蜂炮X獵殺轎班V」、「這個男人太狠了!」

他花8小時製鹽水蜂炮模型 震撼「實射畫面曝」網驚:這男人太狠了
在蜂炮飛射的過程中,小人們一個個噴飛出去,但神轎則屹立不搖。(圖/翻攝自「蔡淘貴」YouTube)


更多新聞: 觀落陰體驗!他見未來老婆竟回還好 「下秒被趕」友笑:靈界也憑實力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