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紅台灣補助多!小粉紅嗆「我們也有」 中國人妻嘲:不太懂福利的意思
中國人妻「燴麵」近期談到,有小粉紅稱中國有不少社會補助,對此她分享實際情況,反駁對方說法。(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在台灣,政府提供不少補助津貼,像是育兒津貼,減少家長們養育孩子的負擔,還有家電汰舊換新補助,提高民眾使用節能產品的意願,諸如此類的社會福利相當的多。目前定居台灣的中國人妻「燴麵」過去曾在社群上分享,台灣的育兒津貼及健保等,卻引來小粉紅稱「中國也有」的回應,對此她點出台灣及中國補助津貼的不同,反駁對方的說法,還嘲諷小粉紅「不太懂福利的意思」。

更多新聞: 台灣媳婦不早起!南韓婆婆曝初見兒媳心得 下句太暖網讚:嫁對家庭


台灣補助多!小粉紅嗆「我們也有」 中國人妻嘲:不太懂福利的意思
燴麵透露,她曾在社群上分享台灣的健保及育兒補助等,引來小粉紅稱「中國也有」的回應。(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對於小粉紅指出中國也有補助及健保,還稱「醫生及老師的退休金都很多」,指出社會地位高的民眾福利多,對此燴麵表示,中國的健保並未全面普及,仍有約5%的民眾未能享有健保,且與只有社會地位高的人,才能享有福利不同,在台灣普遍符合補助資格就能得到津貼,與社會地位沒有關係,直言小粉紅的說法沒有說服力,更稱對方「不太懂福利的意思」。除此之外燴麵還提到,台灣有不少人在進入職場前,會選擇加強個人的專業能力再開始工作,但中國人卻是難以理解,認為不該有脫離職場的時候,若是一離開職場可能會被社會淘汰,不同的思考方式讓燴麵起初非常驚訝,如今也能在放鬆在尚未就業的日子充實自己。



更多新聞: 大吃豆腐!正妹遊泰國野生動物園 遭2猩猩「搭肩強吻」崩笑:有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