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股價狂瀉160億日圓!民眾響應支持行動 住日港女揭店家現況
定居日本中的香港YouTuber熱菇、菇咪咪及朱菇奶(圖右至左),近期分享壽司郎歷經風波後的現況。(圖/翻攝「日本菇菇菇 JAPAN GoGoGo」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日本知名連鎖壽司店「壽司郎」日前因1名17歲男高中生,狂舔醬油罐,還將口水沾在輸送帶的壽司上,造成店家商譽嚴重受損,不少民眾也因此對店家觀感不佳,表示未來不想再光顧,壽司郎損失慘重,股價狂跌160億日圓(約新台幣36.6億元),但也有人認為店家身為受害者,因給予支持,便發起響應活動。目前定居日本的香港YouTuber「日本菇菇菇」,近期來到位於東京新宿的壽司郎,分享店家受風波影響至今的現況。

更多新聞: 你準備好了嗎?她們列「緊急避難包」必備物品 地震發生時缺它不可


壽司郎股價狂瀉160億日圓!民眾響應支持行動 住日港女揭店家現況
走進店內之前,可以看到門外的顯示器顯示等待人數為0,讓總是需要預約的3人感到訝異。(圖/翻攝「日本菇菇菇 JAPAN GoGoGo」YouTube)

發起支持壽司郎活動的,是一位名為「DaiGo」的讀心師兼YouTuber,他表示店家是受害者,還說「萬一壽司郎被迫停業,大家就不能便宜吃壽司了,損失的是我們」,在社群上有不少網友響應,壽司郎的社長深受感動,在社群上對網友的支持表示感謝,也將會繼續努力;而YouTube頻道的成員熱菇、菇咪咪及朱菇奶,近期來到東京新宿的壽司郎,一窺店家的現況,一反總是需要提前預約的狀況,當天3人一進店內就能直接用餐,客人並不多,店內還有公告寫著「如果客人有需要,請向店員提出更換餐具及調味料」,用餐時則可見到,迴轉的輸送帶上只剩醬料包,完全不見壽司的蹤影,只能透過平板點餐。


更多新聞: 客家百年活動!日男「祈福尖炮城」初體驗 見漫天火花秒嚇歪:太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