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右與民視再度合作 「全方位影視藝人培訓計畫」正式開啟

實習記者/廖心如
111學年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影視藝人培育學程」,同學們至民視電視公司實習,豐富行程至影視圈實戰學習!此次參與實習的學生有廖心如、沈芊蕙、李智苓、江惠庭等同學,在結束為期一周的實習課程,其中參觀民視大大小小的攝影棚及副控室後,也有多項任務交由學員們完成他們的作品,例如:設計一場完整直播節目,從主題內容、設計對白到完成腳本,接著將腳本內容完整呈現,都是需要花費不少心力的,還有在觀摩藝人的拍攝現場後,現場拍攝花絮、除了提早設計問題來訪問藝人,也要學著利用藝人的回答延伸問題,最後才能把這一系列做成一支影片。

更多新聞: 罕見「巨無霸大頭鰱」日月潭現蹤!釣客拉上岸呆住:跟男童一樣大

受訪者廖心如表示,「其實我參加過兩屆的實習,去年因為疫情原因少了許多學習機會,這次算是圓上次的遺憾,這次的功課我們的直播內容是情人節問答,但因為發到IG搜集資料的速度更久,所以我選擇一個個去詢問朋友並統整,準備工作也更加的繁瑣,我也了解到直播節目並不是打開鏡頭那麼簡單」,尤其這幾天學習到最多的是剪輯,自己又是剪輯新手,一直想試但又害怕時間太短搞砸,最後還是跨出那步把影片剪出來,雖然還有許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但非常有成就感,也謝謝小老師們用心指導。


崇右與民視再度合作 「全方位影視藝人培訓計畫」正式開啟

 受訪者李智苓表示:「這次的實習真的讓我受益匪淺,尤其是讓我們獨立製作的直播節目,這次因為其他組別有狀況,我就去幫忙支援,所以就出現了我需要一個人扛兩組直播的主持,兩組直播方式呈現不同,一組是情人節調查已經事先完成調查跟腳本,沒有太多不可控的因素,而另一組採遊戲方式需要打電話給朋友,所以有時候不會按照腳本,如果有些意外主持人就需要趕緊反應及救場」,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後來發現一組30分鐘的腳本兩組共60分鐘,那麼大量的腳本也只能一遍遍的去順清楚,把段落分清晰,只要大綱記清楚其實小細節是可以靠主持人臨機應變的。


崇右與民視再度合作 「全方位影視藝人培訓計畫」正式開啟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影視藝人培育學程,111學年度更加入幕前課程「專業藝人訓練實務」的幕前專業表演課程,請來多位專業重量級藝人師資訓練同學全方位表演能力以及幕後課程「影視短片拍攝後製及剪輯」,及下學期「影視拍攝企劃提案與行銷實務」更另加入藝人經紀課程,邁向「全方位影視藝人的培訓計畫」,期盼培育同學能拍能演、能後製剪接並將作品寫成計畫提案,讓同學們習得全方位的幕前幕後能力,同時擁有多項技能於一身!

更多新聞: 好激動!921地震23年後 台灣攜手AKUT救出土耳其受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