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經典賽宣傳照沒台灣選手卻有中國 蔡其昌怒:不容許矮化我國
中職今日對經典賽A組宣傳圖沒有台灣選手表達嚴正抗議,中職會長蔡其昌也直呼「MLB要在台灣辦比賽,就請尊重主辦國的球員!」(圖/取自中職臉書)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將於3月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主辦單位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日正式公布各組參賽隊伍名單,但宣傳封面照沒有地主國台灣球員,世界排名第30的中國隊球員卻有在宣傳照上。中職今(10)日表達嚴正抗議,中職會長蔡其昌也直呼「MLB要在台灣辦比賽,就請尊重主辦國的球員!」不容許矮化我們國家或讓國家代表隊在比賽過程中有被不尊重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典賽官方宣傳照沒台灣球員!悍創向大聯盟抗議「要求即刻修正」

MLB今日公布經典賽A、B、C、D組16支參賽隊伍和球員名單,並分別製作宣傳封面放上社群網站。本屆經典賽台灣列在A組,同組的還有荷蘭、古巴、義大利、巴拿馬,MLB官方公布的A組宣傳圖中,有古巴野手羅伯特(Luis Robert)、野手夢卡達(Yoan Moncada)、野手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還有義大利野手佛列契(David Fletcher)、荷蘭游擊手柏格茲(Xander Bogaerts)、巴拿馬投手巴雷亞(Jaime Barria),唯獨沒有台灣選手。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世界棒壘總會(WBSC)去年底公布的棒球世界排名,台灣列在第2,第1是日本,美國位在第3,中國排名遠遠落後台灣,僅排名30,但中國球員卻有被放在B組的封面圖上,且其他組別的封面照,各隊都至少有一位選手被放上圖片。

此事一出,台灣球迷湧入MLB的官方推特、臉書和Istagram刷一排台灣國旗,蔡其昌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職針對WBC官方公佈經典賽各組封面代表人物,A組賽事封面照無台灣代表隊選手一事,已向MLB官方表達最嚴正抗議並要求即刻修正,以捍衛我國家代表隊參賽尊嚴。

蔡其昌也說,「MLB要在台灣辦比賽,就請尊重主辦國的球員!」並強調「沒有妥協空間」,國家代表隊有我們的尊嚴和立場,不容許把我們國家矮化,或讓國家代表隊在比賽過程中有被不尊重的地方。

前棒球主播蔡明里在蔡其昌貼文底下留言「要立即改,也要給解釋,然後道歉!」蔡其昌也回應「不處理,後面他們會處理不完。」球迷更紛紛留言「真的要硬起來 絕不妥協!!」、「真的有夠扯,吃人夠夠」、「用安打 掃射他們全部 」

快新聞/經典賽宣傳照沒台灣選手卻有中國 蔡其昌怒:請尊重主辦國球員
MLB官方公布經典賽宣傳圖,A組沒有放上台灣選手。(圖/取自World Baseball Classic臉書)



更多新聞: 經典賽/WBC球員名單出爐!8大聯盟MVP參戰 台灣隊擁「強攻」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