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經典賽官方宣傳照沒台灣球員!悍創向大聯盟抗議「要求即刻修正」
針對大聯盟公佈經典賽各組封面代表人物,A組封面無台灣代表隊的情形,悍創運動行銷提出抗議。(圖/取自悍創運動行銷臉書)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3月8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主辦單位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日正式公布各組參賽隊伍名單,在A組宣傳封面中,唯獨沒有放上台灣代表隊的人物,引發球迷抗議。承辦本屆經典賽台灣賽事的悍創運動行銷今日發布聲明表示,已於第一時間告知MLB官方,並提出嚴正抗議要求修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典賽宣傳照沒台灣選手卻有中國 蔡其昌怒:不容許矮化我國

棒球迷引頸期盼的經典賽將要開打,預賽分別在台灣、日本、美國舉辦,共有16支隊伍參賽。本屆經典賽台灣列在A組,同組的還有荷蘭、古巴、義大利、巴拿馬,A組預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

MLB今日正式公布A、B、C、D組參賽隊伍和球員名單,並分別製作宣傳封面放上社群網站。其中A組宣傳封面代表人物中沒有台灣球員,但B、C、D組宣傳圖都有至少放上各隊的一名代表人物,等於全部參賽隊伍,唯獨沒有台灣球員登上宣傳封面。

此事一出引發台灣球迷不滿,紛紛到MLB的Instagram和臉書、推特留言「台灣呢?」、「好歹我們是主辦方之一」,還有許多球迷怒刷一排台灣國旗。

快新聞/經典賽官方宣傳照沒台灣球員!悍創向大聯盟抗議:要求即刻修正
MLB製作A組宣傳圖,封面人物唯獨沒有台灣選手。(圖/取自World Baseball Classic臉書)

悍創運動行銷發布聲明表示,針對本日大聯盟公佈經典賽各組封面代表人物,A組封面無台灣代表隊的情形,悍創運動行銷得知後立即在第一時間告知MLB官方,並提出嚴正抗議,要求即刻做出修正。

悍創運動行銷強調,「中華隊代表國家出賽,不論任何賽事,我們都將捍衛國家隊的尊嚴,與中華隊站在一起!」

中職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有關WBC官方公佈經典賽各組封面代表人物,A組賽事封面照無台灣選手一事,台灣代表隊官方已向MLB官方表達最嚴正抗議並要求即刻修正,以捍衛我國家代表隊參賽尊嚴。

更多新聞: 在家鄉拚經典賽很亢奮 吳念庭最想對決大谷、達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