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人數超越日本311大地震 土耳其心痛畫面不斷...仍有多人奇蹟生還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強震,目前罹難人數超過2.5萬人,死亡人數超過日本311大地震,隨著時間過去,陸續看到令人心痛的畫面,有父親緊握過世女兒的手不願離開,還有人家族中60人都因地震離世,不過儘管災後超過120個小時,仍有許多人奇蹟生還。

更多新聞: 館長開嗆了!不滿「史書華tag他」親揭921恐怖經歷:捐款我沒停過

土耳其強震搜救與時間賽跑,災後129小時,震央不遠處的小鎮「努爾達伊」,發現一家五口生還。

搜救隊先救出母女,緊接著找到父親和其他孩子,以雙手化為輸送鏈,安全把人快速送上救護車。而「阿德亞曼」建築殘骸中,一名婦女受困128小時也成功獲救。同樣出現奇蹟的,還有迪亞巴克爾。

55歲婦女獲救,這一刻,她其實已受困長達122個小時,而重災區「卡拉曼馬拉斯」,微弱求救聲音打破沉寂冬夜。

死亡人數超越日本311大地震 土耳其心痛畫面不斷...仍有多人奇蹟生還
16歲少年卡在斷垣殘壁下119個小時,成功獲救,露出靦腆笑容,親屬見到他,喜極而泣。

罹難者親屬說,「他出來了兄弟,他出來了他在這裡!」

加濟安泰普省傳出振奮人心的消息,這名懷胎6個月的婦女,被壓在瓦礫堆中115個小時後,順利脫困。

她7歲大的女兒隨後也被救出,幸運團圓的還有土國安塔基亞市這家四口,其中一名小朋友被救出時痛得哇哇大哭。

死亡人數超越日本311大地震 土耳其心痛畫面不斷...仍有多人奇蹟生還
救難人員說,「如果你聽到我的聲音請敲2下,他們敲了2次,我們來接你們了再快速敲2下。」

她與家人的108小時黑暗噩夢畫下句點。不過這棟大樓多數住戶,沒有這麼幸運,雖然接連傳出好消息,但更多的,是倖存民眾在廢墟中哭泣等待。

CNN主播報導,「這名父親坐在廢墟裡握著他女兒的手,女兒被壓在底下事發時她睡在床墊上,父親放不下她...。」

甜蜜的父女互動,只能追憶,還有一家族60人,不幸罹難。

罹難者家屬說,「痛苦...痛苦還是痛苦,我們家族失去了60位親人,60人...我還能說什麼。」

劫後餘生的人,要面對失去親人、住所的生存景況,更望外界馳援。

更多新聞: 鼻竇炎手術順利完成 岸田文雄發文報平安:調好身體將面對國內外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