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日陽光露臉氣溫回升 下週一下午起變天、情人節冷吱吱

民視新聞/莊柏驊 台北報導

這個周末假期,全台各地幾乎都是能看到陽光露臉的好天氣,不過下週一(13日)的下半天,鋒面通過後冷空氣接著南下,氣象局預估強度達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等級,週二(14日)情人節氣溫將明顯下滑,中部以北將下探12-13度,轉冷之外水氣也明顯增加,而且除了北部迎風面之外,雨區還將擴大到中部山區。

更多新聞: 裘振宇被質疑結束募款又重啟! 「台灣中心」3千字長文回應了

周末假期太陽高高掛,東北季風減弱下,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南部高溫甚至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只有恆春半島、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會有零星降雨,不過好天氣只維持到週一上午,下半天開始鋒面通過,緊接著強冷空氣就要南下。

週六、日陽光露臉氣溫回升 下週一下午起變天、情人節冷吱吱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報導,「這波的強度是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程度,週二一大早起床的時候,在北台灣只有15~16度,當天星期二之後,北台灣的溫度是一路降的。」

冷氣團來襲,週二情人節的氣溫和周末相比幾乎腰斬,而且越晚越濕冷!中部以北低溫有機會,下探12~13度一整天偏冷,其他地區14~15度,而水氣也將明顯增加,除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之外,雨區還將擴大到中部山區,要到週五才會回溫。

週六、日陽光露臉氣溫回升 下週一下午起變天、情人節冷吱吱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報導,「是不是整個溫度,會接近寒流的程度,強度其實有漸漸修弱一點,要達到降雪的情況,機率是比較偏低的。」

這波冷空氣要看到降雪機率不高,倒是西半部及離島地區,週一之前要留意,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除了可能影響航班,行車用路也要特別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被療癒了!韓媽來台腳受傷到骨科看診 醫生1舉動讓她超感動:好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