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援助!台灣首批愛心物資10號抵達 土耳其居民視訊表達感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土耳其強震後,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台灣救難隊員持續救災,而在當地的台灣中心,也有不少災民湧入,尋求庇護,在台灣中心執行長裘振宇與土耳其台商等人的積極聯繫下,第一批物資10日下午抵達當地,居民用視訊方式,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接連遭恐嚇放炸彈 鐵路警察:比對手法事證「研判同一人所為」

從高空俯瞰,整片森林嚴重走山、坍方,這不是電影場景,而是土耳其大地震引發的地裂,地面出現好幾道長長疤痕,不只引發土石流,整個還往下陷。

斷層深達30公尺、寬200公尺,山區慘不忍睹,市區建築物也硬生倒塌。

連續強震下,整排樓房被夷為平地,如同廢墟。

消防署特種搜救隊許郁文說,「現在在特搜隊附近,倒塌建築物現場正在清理。」

持續援助!台灣首批愛心物資10號抵達 土耳其居民視訊表達感謝
即便黃金救援72小時已經過了,大家仍不放棄任何希望,重機具持續開挖,台灣搜救隊也在當地分頭救援,更出動空拍機,雖然放眼望去只剩殘骸,但盡可能找出還有生還者的區域。

消防署特種搜救隊許郁文說,「重機具正在進行開挖跟清,現場煙塵迷漫。」

台灣搜救隊隨時待命,11日下午1點多,接到位在阿德亞曼省,仍有多起人員失踪任務,但由於現場有重機具運作,無搜索救援需求,只好再折返,隨後又接到救援指示,地點距離上一個路程,約15分鐘,出動28名搜救員,以及3隻搜救犬前往。台灣慈濟更是替辛苦救難人員,準備133件毛毯,藉此表達關心。

當地民眾說,「台灣來的台灣來的,這是來自台灣。」

持續援助!台灣首批愛心物資10號抵達 土耳其居民視訊表達感謝
​​​​​​​​強震過後,位在雷伊漢勒市的台灣中心,不斷有災民湧入,成為當地人的重要依靠,現在災民盼來及時雨,這一箱箱貼著台灣和土耳其的國旗,全是來自台灣的愛心,第一批物資終於在10日下午抵達。

當地民眾說,「牛奶湯和水,當地民眾,可以救很多人謝謝。」

拿到物資、果汁等,災民終於露出久違的笑容,台灣的愛心,用最快速度給予當地援助。

更多新聞: 短裙辣妹上車「遺忘」2杯飲料!老闆望找回公德心喊:限期一周來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