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停診所停車場隨即返回取車 遭強收500元費用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

很多地方為了保障顧客停車權益,都會祭出高額停車費勸退外來客。但屏東有一家3口要吃粄條,美籍女婿卻因為看不懂中文誤停,因此和診所發生爭執,最後還是付了500元了事,但還被要求等醫生開完會才能領車,讓他們相當不滿。屏東縣交旅處表示私設停車場收費已經違法,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接連遭恐嚇放炸彈 鐵路警察:比對手法事證「研判同一人所為」

民眾和診所發生爭執,因為他們誤停牙醫診所的顧客停車場,遭收500元的停車費。

當事人潘小姐說,「現在都有很多私人停車場,因為外地來或當地人用餐沒有停車位,我以為是這樣的付費停車場。」

誤停診所停車場隨即返回取車 遭強收500元費用

潘小姐的外籍丈夫說,「(你看得懂寫什麼嗎?)差不多都,(看不懂?)沒辦法,我拿給他(太太)看那個票,她說這個不是這是醫院的停車場,我馬上跑過來這邊。」

事件就發生在屏東縣潮州鎮,一家3口到屏東吃粄條,太太和孩子下車,由外籍先生去找停車位,卻因為看不懂中文,誤停在只限診所患者使用的專屬停車場,雖然趕忙回去開車,但院方還是堅持要收500元停車費。

當事人潘小姐說,「我們請老闆馬上打包,然後我們就去診所,診所人員她就說你還是要付500,然後要等到2點才可以來領車。」

誤停診所停車場隨即返回取車 遭強收500元費用

牙醫診所說,「院方會再改善把標示標註得更清楚,可能就是中英文會做一個對照。」

屏東縣交旅處副處長倪國鈞說,「此舉已違法停車場法之相關規定,後續本處將派人進行了解,並處以負責人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很多店家為了不讓顧客以外的民眾占用停車位,都會祭出高額停車費,但私自營利可處最高1萬5千元罰鍰,交旅處表示將會派人查處。

更多新聞: 短裙辣妹上車「遺忘」2杯飲料!老闆望找回公德心喊:限期一周來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