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自宅被發現機密文件 消息人士:FBI還要搜索他的辦公室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繼1月家中被發現機密文件後,聯邦調查局(FBI)於當地時間週五(2/10)在他在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的宅邸進行搜查,歷經5小時的搜查後,當局發現至少一份機密文件。

更多新聞: FED官員接連放鷹 美元維持強勢!股匯雙雙走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彭斯發言人奧馬利(Devin O'Malley)表示,在聯邦調查局於週五對彭斯宅邸的搜查過程中,一份機密文件被從他位於印第安納州(Indiana)的家中被帶走,而其中一份上,標明「機密文件」的字樣,另外六份則沒有這類標籤,不過目前仍不清楚這些文件,與何種類別的機密有關,也不確定其機密性或敏感度。

奧馬利指出,彭斯在兩名孫子出生之後,目前與他的家人們待在西海岸(the West Coast)。

消息人士向《CNN》透露,預計聯邦調查局還會在未來幾天,搜索彭斯位於華盛頓特區的辦公室。

聯邦調查局在執行這次搜索行動數週前,彭斯的律師雅各(Greg Jacob)於1月18日通報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表示,彭斯家中發現標記機密的文件紀錄,隨後把文件轉交給FBI。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美股回檔「晶圓雙雄疲軟」!分析師曝「2類股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