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外有蛇!世界第二毒慘被吞食 「露頭在外」捕蛇人:從未見過
一名捕蛇人在工作時,驚覺有一條帶有劇毒的蛇,從他所抓的蛇嘴裡探頭而出,是他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的狀況。(圖/臉書「Gold Coast Snake Catcher 」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日前一起「蛇吞蛇」的罕見場景在澳洲發生,當地一名捕蛇人在工作時,驚覺有一條「世界第二毒」的蛇,從他所抓的蛇嘴裡探頭而出,讓捕蛇人頓時無法理解,眼前看到的狀況,回神後發現嘴裡那條蛇已呈死亡狀態,便趕緊拿起手機拍了下來,此罕見情況讓專家感到十分驚訝,並直呼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這種狀況。

更多新聞: 世界第二毒蛇鑽胯下!澳洲女竟微笑淡定坐地抽菸 網驚:敵不動我不動

澳洲一名捕蛇專家索伯恩(Mitchell Thorburn)日前在工作時,發現一條長不到1公尺、體型嬌小的赤腹伊澳蛇(Red-Bellied Black Snake),在不停吐著蛇信的同時,嘴裡還探出一顆蛇頭,且身份竟是世界第二毒的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然而卻動也不動,疑似已被毒性侵害後死亡。

蛇外有蛇!世界第二毒慘被吞食 「露頭在外」捕蛇人:從未見過
索伯恩捕蛇的職業生涯中,第一次見到赤腹伊澳蛇嘴裡有東部棕蛇,但在大自然中無奇不有。(圖/臉書「Gold Coast Snake Catcher 」授權)

隨後索伯恩表示,這是他從事捕蛇的職業生涯中,第一次見到的情況,「我很驚訝,看到赤腹伊澳蛇吃其他的蛇並不奇怪,但我從沒有遇過,抓到一條毒蛇後,竟又從牠的嘴裡發現第2條毒蛇。」索伯恩指出,赤腹伊澳蛇的毒性小於東部棕蛇,「通常赤腹伊澳蛇、東部棕蛇不會為了食物而競爭」,然而爬行動物的捕食是雙向的,「東部棕蛇會獵捕體型較小的赤腹伊澳蛇,反之亦然。」



更多新聞: 呼籲國際部隊進駐 聯合國高官曝海地如「活生生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