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凌晨起駕 11萬人隨行 預計週五抵達雲林北港

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祖,12日凌晨1點25分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今年(2023年)報名隨行人數突破11萬,再創紀錄,而遶境隊伍,在12日上午9點多,進入台中大甲地區,預計17日抵達雲林北港,當晚起駕回鑾。

更多新聞: 語言不通也行!南韓歐巴用「破中文」逛迪化街 努力溝通採買獲網狂讚

廟方人員說,「恭請天上聖母出神龕。」

副總統賴清德,將媽祖神尊,請出神龕。

11日晚間,賴清德抵達苗栗拱天宮,参香祈福,恭祝媽祖遶境行程,平安順利。

「粉紅超跑」凌晨起駕 11萬人隨行 預計週五抵達雲林北港
副總統賴清德說,「2023年歲次癸卯年,也是充滿希望的一年,我在這裡祈求,天上聖母列位神尊保佑大家。」

信徒說,「進喔進喔,進喔進喔。」

廟方人員,雙手高俸,接力將媽祖金身,請入轎,12日凌晨1點25分,準時起駕。

扛轎人員,三進三出,在上萬信徒的夾道擁簇下,順利啟程。

「粉紅超跑」凌晨起駕 11萬人隨行 預計週五抵達雲林北港
「粉紅超跑」為期9天8夜的遶境,將從苗栗一路南下到雲林北港,今年報名隨行人數,衝破11萬,再創紀錄,沿途信眾,虔誠下跪,祈求媽祖保佑。

信徒說,「媽祖媽祖我愛祢,媽祖媽祖我愛祢。」

遶境隊伍,經過8個多小時,在上午9點多,進入台中大甲市區,預計17日,抵達北港,20日回到拱天宮安座,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再度受到全國矚目。

更多新聞: 辱華網紅YT遭黃標!原因曝光「他批太誇張」:美女送發財金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