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網紅YT遭黃標!原因曝光「他批太誇張」:美女送發財金就可以
網紅八炯近日有4支影片被黃標,經詢問原因相當荒唐,而YouTube官方也沒給出解釋和證據,讓他氣得錄影開嗆。(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YouTube頻道的審查機制在近幾年風波不斷,許多創作者精心製作好影片,上架卻無故遭YouTube審查出有暴力、色情內容,被判定為「黃標」無法播放,引起眾多YouTuber不滿,紛紛對其存有爭議的審查機制提出控訴。昨日(11日)網紅八炯發布新影片,指出已連續三天收到Google的通知簡訊,警告有人企圖入侵自己的Google帳戶,同時在頻道上發布過的4支影片,都遭到YouTube判定為黃標,然而其只說明原因,並沒有給予證據,這也讓八炯氣得大罵,痛批YouTube審查帶有雙重標準疑慮。

更多新聞: 中國零食不該禁?太太怒問「好東西為何不能吃」 網嗆:自己吃自己負責

時事網紅八炯,在昨(11日)晚間發布新影片,說自己YouTube頻道的其中4支影片,遭審查帶有不雅言語、暴力、色情內容,因此判定為黃標。而八炯說明,後製影片中所出現的不雅詞語,都做了消音、隱喻詞替代,沒有出現任何不雅觀詞彙,卻還是被黃標,這也讓八炯相當惱火,控訴YouTube不准創作者有不雅內容出現,卻允許廣告中出現「真人美女送發財金」,等露骨、裸露言語和畫面,有明顯的雙重標準嫌疑。

時事網紅YT遭黃標!原因曝光他批太誇張:你真人美女送發財金就可以
YouTube判定4支影片裡面有18禁內容,而八炯則回嗆,廣告商有美女穿著暴露,帶有成人意味的言語,卻沒遭到禁止。(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而在4支影片中,YouTube公司多次提到有暴力畫面,影片前7秒有不雅言語等批評,然而卻沒有提出實質的證據,或是詳細的原因說明,八炯說,他重複播放觀看被判定黃標的片段,卻不理解究竟出現了什麼不雅、暴力內容,YouTube也只是丟個判定出來,解釋不出所以然。
時事網紅YT遭黃標!原因曝光他批太誇張:你真人美女送發財金就可以
YouTube官方給出觸犯黃標的條例,回信卻沒有給出相關證據或解釋,讓八炯相當不能諒解。(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經過寫信投訴後,對方回信也只說「對所有創作者都一視同仁,表明無法提供具體的時間軸,但可提供相關原因」,讓八炯相當不能諒解,直說警察抓人都要解釋,檢察官起訴都要有證據,而YouTube說的「一視同仁」,應該是要反向思考,要給所有被黃標的創作者們,合理的解釋及證據。

更多新聞: 防屁孩亂搞!高雄餐廳霸氣喊「下載抖音禁止入內」網狂讚:準備吃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