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零食不該禁?太太怒問「好東西為何不能吃」 網嗆:自己吃自己負責
街頭民眾被問對禁止中國零食的看法,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形成反對與支持兩派聲浪,也有部分民眾採中立態度。(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經濟部在1月禁止中國多樣零食進口,包括「螺獅粉」、「魔芋爽」、「黃飛紅麻辣花生」等,各地民眾掀起熱議,出現支持與反對兩派不同聲浪。近日YouTube頻道「486系列」上街做民調,詢問民眾對禁止中國零食的看法,每人各抒己見,有人認為既然食安不合台灣標準,就該禁止進口。也有民眾說政治歸政治,東西歸東西,不理解好的東西為什麼國民不能吃,甚至有人對於食品的衛生感到特別安心,認為中國十幾億人吃了都沒事,台灣人也不會有問題。

更多新聞: 萊豬案食安自治條例抵觸中央無效 台中市府興訟更一審再判敗訴

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近日走上街頭訪問民眾,對於中國零食被禁一事看法,支持禁止的民眾,多半都是擔憂食物安全、衛生問題,認為如果食品本身不符合台灣食安標準,那就不應該進口。而反對禁止的民眾們則有不同想法,一對受訪母女透露,會想嘗試其他東西,只要原料正常,不要太多添加物就好了;另一位太太則是生氣地說:「政治歸政治、東西歸東西,好的東西為什麼不能吃?」當問到食安疑慮,一位穿綠色外套的男士則表示安心,他解釋中國十幾億人吃了都沒事,台灣人吃了後也應該是還好,不會有什麼問題。

中國零食可以進?台男曝對食安特別安心 信心喊:十幾億人吃了都沒事
受訪的太太認為政治歸政治,不理解好吃的東西為什麼要被禁止進口。(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除了支持與反對兩派陣營外,受訪的民眾中,也有不少人是採中立態度。有民眾透露中國「魔芋爽」,雖然感覺非常不健康,但味道很好吃,平時都在網路上購買。而有民眾困惑,螺獅粉成分內不含肉品,不懂禁止的原因何在。還有人說中國零食確實很好吃,但是人工化學劑味重也是事實,看後面成分的確也會讓人卻步,但是這樣的食品不太會出現在市面,會大量食用的人通常都透過網購,因此會吃的人仍舊會吃,至於有沒有出現在市面販售,則對民眾本身影響不大。
中國零食可以進?台男曝對食安特別安心 信心喊:十幾億人吃了都沒事
部分民眾認為,中國零食在網路上還是買的到,會吃的人還是會吃,即便禁止進口也沒多大影響。(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而網友們看完受訪調查後,也在影片下方留言自身看法,「魔芋爽味道十足,破壞味蕾好工具」、「我朋友親戚小孩夜市買了簡體字的辣條,半夜送急診」、「支持合法進口」;而對於支持進口的受訪者們,有網友留言開噴「說支持進口的,大家就不需要政府審查規範了,自己吃自己負責。」、「魔芋爽吃過一次就沒再吃了,哈哈…」。

更多新聞: 網紅挑戰每日喝水2公升!一個月成效曝光 粉絲見亮點:皮膚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