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一刻「雙媽會」! 白沙屯媽鑾轎停駕大甲鎮瀾宮 信徒歡聲雷動

民視新聞/王云宣、梁智翔 台中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祖,9天8夜遶境,第一天上午前進到台中大甲區,下午3點多,鑾轎突然急速衝到鎮瀾宮門口停駕,睽違3年,兩大媽祖罕見相會,讓現場信徒興奮歡呼,而藝人吳鳳,也穿著土耳其國旗上衣,緊跟隊伍,希望能為家鄉祈福。

更多新聞: 等紅綠驚見機車載「0意識吐舌狗」嚇壞!資深狗奴猜原因:蛋蛋的哀傷

橘帽、黃衣隊伍,緊跟媽祖神轎,人潮多到像是在擠沙丁魚,苗栗白沙屯拱天宮,9天8夜遶境活動,第一天上午,前進到台中大甲區。

歷史一刻「雙媽會」! 白沙屯媽鑾轎停駕大甲鎮瀾宮 信徒歡聲雷動
藝人吳鳳,穿上土耳其國旗衣,走在隊伍中,格外顯眼。

藝人吳鳳說,「遇到一些台灣的朋友,他們給我飲料平安符,還有口袋裡面你看,整個口袋裡面都是糖果餅乾,大家都說吳鳳土耳其加油,土耳其加油,其實我也是紀錄這個時刻。」

土耳其強震,造成2.8萬人不幸罹難,人在台灣的吳鳳,心繫家鄉,希望媽祖,遠洋庇佑。

藝人吳鳳說,「今年對我來說是,家鄉土耳其的事情是很嚴重,地震害了很多人,已經失去了好幾萬個人,所以想要,為我的家鄉土耳其求個平安。」

遶境過程,小小插曲,一名女子疑似身體不適,躺在地上,媽祖突然停在原地,隨後衝上前安撫,原以為隊伍接著要繼續前進,沒想到媽祖二度上前,這一幕讓一旁信眾,全紅了眼眶。

歷史一刻「雙媽會」! 白沙屯媽鑾轎停駕大甲鎮瀾宮 信徒歡聲雷動
隨後救護車抵達現場,將人緊急送醫,而「粉紅超跑」隊伍則朝著鎮瀾宮,急速前進。

上萬信眾夾道歡迎,媽祖三進三出,衝到廟門口停駕,兩大媽祖婆,罕見相會,歷史一刻,現場歡聲雷動。

鑾轎短暫停駕10分鐘後,隊伍持續往南前進,今年報名隨香人數,高達11萬人,沿途也有大批信眾,跪拜「鑽轎底」,希望媽祖保佑、國泰民安。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衝進大甲鎮瀾宮!「閃亮三姐妹」聚首信眾噴淚:神界大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