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衝進大甲鎮瀾宮!「閃亮三姐妹」聚首信眾噴淚:神界大新聞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鑾轎停轎大甲鎮瀾宮,百年來難得一見的景象,讓信眾感動落淚。(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今(12)日凌晨正式起駕,全程9天8夜的宗教之旅,吸引超過11萬位信徒共襄盛舉,值得注意的是,白沙屯媽祖的進香特色為只有「起駕日」、「進火日」、「回宮日」能事先知道,中間的路線並無固定。稍早白沙屯媽祖鑾轎還衝進大甲鎮瀾宮門口停駕休息,上演百年來少見的「三媽會」,在場信眾看見這一幕,忍不住鼓掌叫好。

更多新聞: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將起駕遶境 蔡總統出席淨轎儀式

白沙屯媽祖衝進大甲鎮瀾宮!「閃亮三姐妹」聚首信眾噴淚:神界大新聞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與大甲鎮瀾宮媽祖相會,信眾紛紛拿出手機搶拍。(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2日凌晨起駕,目標為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預計17日抵達,雖然來回路程約有400公里,但仍吸引大票信眾隨行,今天上午隊伍抵達台中大甲,媽祖鑾轎沿途均受到盛情迎接,順利進入市區後,下午3時左右又突然轉進大甲鎮瀾宮,現場信眾親眼見證極為罕見的「三媽會」,頓時爆出如雷歡呼,稍早大甲鎮瀾宮也在臉書粉專發文寫下:「閃亮三姐妹,癸卯相會。歡迎白沙屯拱天宮白沙屯媽,歡迎山邊媽祖宮山邊媽,蒞臨大甲鎮瀾宮大甲媽。」

白沙屯媽祖衝進大甲鎮瀾宮!「閃亮三姐妹」聚首信眾噴淚:神界大新聞
「粉紅超跑」停駕大甲鎮瀾宮,信眾見證珍貴一刻爆出歡呼。(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入鎮瀾宮廟前廣場不久後,轎班人員也遵循傳統儀式,請「粉紅超跑」停轎在鎮瀾宮大門口,並馬上準備長板凳讓媽祖停駕。白沙屯拱天宮人員記錄下珍貴一刻,稍早透過臉書粉專分享,貼文不到1小時就衝破2萬讚,只見現場民眾無不拿出手機搶拍,氣氛熱鬧非凡,網友也感動表示,「媽祖慈悲,祝福進香圓滿順利,大家辛苦了」、「女神姐妹相聚很少看到」、「太好了,祂們姐妹終於可以見面談心了」、「神界超級大新聞」、「在家看直播時邊看邊落淚。媽祖信徒最想看見的一幕…好感動!」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起駕進香 萬眾簇擁「粉紅超跑」長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