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賞櫻遊客爆量 等接駁車要2小時被曬昏了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信義鄉的草坪頭的櫻花季,這幾天賞花的遊客爆量,當地雖然規劃有大型停車場,但遊客抱怨花了2個多小時,才等到接駁車,有旅營社業者貼文,說一名年長者,在等車過程中,差點被太陽曬昏;對此,信義鄉長表示,會通盤檢討,改善當地交通動線。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衝進大甲鎮瀾宮!「閃亮三姐妹」聚首信眾噴淚:神界大新聞

新中橫公路,往草坪頭的的方向,車輛一輛接一輛,大型遊覽車,被引導到兩公里外的停車場停放,搭乘接駁車入園,但有旅行社業者貼文抱怨,等了2個多小時,有年長者,受不了太陽曝曬,差一點昏倒。

南投信義賞櫻遊客爆量 等接駁車要2小時被曬昏了
旅行社業者楊美華說,「一個老先生不舒服,他們的工作人員在旁邊,有協助他提供一些糖果之類的。」

遊客表示,他們6點半從屏東出發,9點40分遊覽車就到信義鄉,本來開開心,沒想到等接駁車的遊客大排長龍,現場的遮陽棚卻只有短短20公尺,遊客在大太陽底下排隊,讓他們等得一肚子氣。遊客抱怨,入口處明明有很多空地,不讓遊覽車停,卻不斷讓私家轎車進入園區,動線規劃不當,造成大塞車。

南投信義賞櫻遊客爆量 等接駁車要2小時被曬昏了
遊客王小姐說,「我認為說他們在下面接駁的人,他們讓這些私家車,或是九人座的商旅車可以上來,我們搭遊覽車的為什麼要在那邊等。」

針對遊客的抱怨,鄉公所表示,因為山區道路,停車空間有限;加上很多民眾自行開車,都堵在新中橫公路,造成接駁車也塞在車陣中,才會讓遊客接駁車等很久,他們會想辦法改善。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的確我們在停車位子上,是不足的,這個部份我們會做通盤檢討。」

草坪頭的櫻花、李花遠近馳名,但園區停車空間有限,花季期間,遊客出發前,最好先瞭解當地的交通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母雞換羽及飼料價高 蛋價明起每台斤漲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