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明「回到冬天」 情人節北台越晚越冷「週三、四探10度」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

今天各地天氣晴朗,南部高溫可以來到30度以上,不過好天氣只到今天,明天下午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驟降,北台灣愈晚愈濕冷,週三、週四清晨最冷,低溫下探10度,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語言不通也行!南韓歐巴用「破中文」逛迪化街 努力溝通採買獲網狂讚

陽光灑在草原上,小朋友快跑開心踢著足球,北部天氣晴朗,爸媽帶著小孩到公園玩耍、運動,民眾想要出遊可得把握這樣的好天氣,因為週一就要變天了。

把握好天氣!明「回到冬天」 情人節北台越晚越冷「週三、四探10度」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明天的下午開始,鋒面就會開始影響到我們台灣,所以北部跟東半部地區,迎風面的降雨機率就會開始提高,溫度也會開始慢慢的降低,但是因為鋒面下來的時間點,是明天的下午,所以明天的白天整體的溫度上,跟今天還算是滿類似的。」

強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驟降,週二北台灣越晚越冷,最低溫出現在週三、週四清晨,下探10度,迎風面的北部、東部也要留意局部短暫降雨。

把握好天氣!明「回到冬天」 情人節北台越晚越冷「週三、四探10度」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降雨的地方還是會集中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還有北部地區跟宜蘭地區,會是比較多的,那星期二到星期三,冷氣團持續的影響,所以降雨的範圍也會進一步增大,大部份是在整個北部地區,跟東半部地區還有中南部的山區,都是有降雨的機會的。」

雨要下到週五才會趨緩,週六天氣恢復穩定,氣溫也會回溫,不過日夜溫差比較大,民眾還是得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辱華網紅YT遭黃標!原因曝光「他批太誇張」:美女送發財金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