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援土愛心爆棚!土辦事出停止接收捐贈 國軍週一投入10卡車30人協助運送物資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台灣人幫助土耳其震災不遺餘力,除了捐款2.7億台幣,不少人也捐保暖衣物等物資。民眾愛心超乎預期,土耳其辦事處宣布停止捐贈活動,目標2月15日前清點完打包,盡快由土耳其航空送往災區。為了加快出貨速度,星期一國軍也會派10輛卡車和30名國軍弟兄協助。

更多新聞: 民視挺進重災區!土耳其教授緊擁台灣搜救隊:感謝台灣「你們是真正的英雄」

堆高機載著一箱箱的物資來回穿梭,集散中心貨多到幾乎無法行走,土耳其強震,台灣人愛心爆棚,光是一個早上,就有1500名志工到場幫忙打包。

台人援土愛心爆棚!土辦事出停止接收捐贈 國軍週一投入10卡車30人協助運送物資
為了加快出貨速度,台灣人和土耳其人組成人龍,接力搬運。

在台土耳其人說,「捐些錢,但是我也想做比較多的事情。」

即使2月11日已出貨2千多箱、共150噸的物資,慈濟現場還是堆得滿滿滿,好幾天都整理不完,因此土耳其辦事處宣布11日下午5點,停止接收捐贈,只有截止前已經購買的、郵寄的才收,目標2月15日前整理完,盡快送往災區。

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連日來忙著處理物資運送,即使是假日,也到慈濟內湖聯絡處掌握進度。

台人援土愛心爆棚!土辦事出停止接收捐贈 國軍週一投入10卡車30人協助運送物資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貝定可說,「昨天(11日)我們說停止接收,但隨後我們收到許多民眾反映,他們說物資都已經買了,所以才決定,只有已經購買的才能寄,但我們不希望,大家再買新物資了。」

慈濟資深志工黃秋良說,「原來就已經有很多庫存的,我們都還沒有整理,今天呢我在估計,應該到4千多箱5千箱,明天(13號)軍方會支援,10輛卡車和30位軍人。」

13日早上,國軍將出動10輛卡車和30人協助,把物資載到桃園機場,另外,民間企業像是全聯、義美和力麒也有贊助貨車。截至10日為止,衛福部土耳其賑災專戶,已收到2.7億台幣捐款,台灣官方和民間齊心協力,幫助土耳其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南投參香祈福! 親自助陣輔選蔡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