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弔唁星雲遭拒!蔣萬安稱應更開放 學者:藍唱和中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組38人弔唁團,本來要弔唁星雲大師,但名單卻暗藏遭國際制裁的,前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還被發現揚州市副市長劉流,以假身分申請來台,遭陸委會拒絕入境後,整團取消不來了,台北市長蔣萬安卻暗指陸委會沒有抱持開放的態度,學者痛批,中國拿民間交流當幌子,偷渡統戰,國民黨卻唱和中國。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南投參香祈福! 親自助陣輔選蔡培慧

中國央視新聞報導,「大陸弔唁團改為12號,前往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弔唁星雲大師。」

中國弔唁團,整團取消來台,因為名單裡頭,驚見遭國際制裁、爭議很大的前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被陸委會拒絕入境後,整團乾脆都不來了,葉小文還撰文痛批,希望大師在天之靈,能喚醒那幫連赴台吊唁,都要政治操作的不肖子孫,只是看看他的過往劣跡...。

赴台弔唁星雲遭拒!中國偷渡統戰不成 蔣萬安稱應更開放!學者:藍唱和中國

新唐人電視報導,「長期掌控中共宗教局的葉小文王作安,都因為積極迫害,在國際上被追查和控告。」

不只迫害法輪功,作家汪浩也翻出資料,葉小文曾說,共產黨的任務,是要從地球上消滅所有宗教,消滅人對神的信仰,把教職人員變成中共另類宣傳部!馬政府時期就將他特別註記,不得來台。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秘書長吳瑟致表示,「中國對台灣有一定程度的滲透行為,甚至想藉由這樣交流,做一些政治上操作,如果假設悼念這件事情,對他們來講非常重要的話,那不願調整反而是全團來取消,這不就是很清楚他們其心可議嘛。」

學者點出中國變造名單,才是無法成行的最大問題,38人名單中,有12人具官方身分,包括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以及各級台辦人員,其中以江蘇台辦名義申請的劉流,還被發現根本是揚州市副市長,用假身分來台,目的為何?啟人疑竇。但台北市長蔣萬安卻幫對岸講話。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其實不分任何國界大家都可以前來,我想這是一個宗教的事情,所以我想這個部份,我們應該抱持開放的態度。」

赴台弔唁星雲遭拒!中國偷渡統戰不成 蔣萬安稱應更開放!學者:藍唱和中國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秘書長吳瑟致說,「國民黨在配合中共,以及替中共說話這件事情上,大家都看得非常清楚,國共之間合作對台灣有利嗎,很明顯看到跟國際潮流,其實是相違背的。」

中國統戰手段,無所不在,現在又拿宗教當幌子,國民黨卻還幫忙背書,把台灣安全,放在哪裡?

更多新聞: 林益世聲請赴警局報到改「每月一次」 法院「憂他逃亡」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