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精準回答「中國領土不包括台灣」 小粉紅氣炸:這系統有問題!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Google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全球爆紅,目前活躍用戶已達到1億人,用戶增加速度是史上最快,而中國網友也躍躍欲試,「翻牆」使用 VPN 詢問 ChatGPT有關於「台灣和中國國家主權問題」,沒想到 ChatGPT 給出的答案讓中國網友氣炸,怒轟「這系統根本有問題!」

更多新聞: 鄭麗文瞎轟要「協尋梁文傑FB」 簡舒培回嗆:誰才是雙標變色龍?

ChatGPT熱潮來襲,網紅四叉貓日前更是表示要用該軟體擬狀提告網友,近日微博上有不少中國網友也使用VPN(私人虛擬網路)使用 ChatGPT 進行對談,一名中國網友問及「中國境內所有省分」,ChatGPT 則回答了數十個中國行政區,最後補道「除台灣之外,其餘省分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個回答讓該名網友氣炸,怒轟「你的回答有問題!」

小粉紅親測AI中國領土範圍  ChatGPT精準回答:不包括台灣
ChatGPT 回答中國領土部分,不包括台灣 (圖/取自微博)


此微博發出後也流傳到台灣臉書社群平台,許多網友紛紛大讚ChatGPT「它說的對!」、「辱華是世界趨勢流行代表」、「炸出一堆玻璃心」、「台灣有史以來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哪來統一?」、「台灣是正義的一方」。


小粉紅親測AI中國領土範圍  ChatGPT精準回答:不包括台灣
ChatGPT 回答統一問題  (圖/取自微博)


小粉紅親測AI中國領土範圍  ChatGPT精準回答:不包括台灣
台灣網友回應(圖/取自臉書社團)




更多新聞: 台灣搜救隊「功成不居」 教授親見「禮讓」很難過:我們土耳其人為何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