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搶租社會宅也不購屋 嘆房價貴得離譜:每坪砍十萬綽綽有餘
高雄推全新社會住宅,在參觀首日吸引大批民眾前往,YouTube頻道「486民調」在當天街訪民眾,租屋的原因以及對房價的想法。(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高雄市政府在1月4日,宣布「凱旋青樹」社會住宅對外招租資訊,有1房、2房及3房型,共245戶,月租新台幣3900元起,最高規格房型房租僅18600元,2月1日開放民眾參觀,當日現場人山人海,排滿了想一探屋內環境的市民們。YouTube頻道「486街頭全民調」,在當天訪問排隊的高雄市民們,想「抽社會宅」和「用租房代替買房」的原因,而多數的民眾都認為社會宅實惠、有保障,而高雄的房價越攀越高,實在沒有能力購買屬於自己的安樂窩,更有民眾認為,即便高雄房價一坪砍十萬元,也是綽綽有餘。

更多新聞: 安坑輕軌沿線房價全面上漲? 這站華廈近3年反跌價逾1成

YouTube頻道「486街頭全民調」,在高雄社會住宅參觀首日,訪問在現場排隊的民眾們,想抽社會住宅申請的原因。一位戴白色鴨舌帽的小姐回答,如果房東是政府的話,讓人感覺比較安心有保障,而在場一名年紀最小的20歲女大生,則說社會住宅又新又便宜,離工作的場所也很近。

高雄人搶租社會宅!市民揭不買房原因 貴得離譜:每坪砍十萬綽綽有餘
有想搬離家裡的民眾,認為社會住宅設備新,離原本住家也近,是實惠的好選擇。(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有些希望搬離家裡,但是沒能力買房的年輕民眾們,認為社會宅租金與外面房屋差不多,但是家具較新,離原本住家也近,值得好好考慮。然而也有民眾持相反意見,有人認為社會住宅的陽台偏小,要晾衣服、擺新電器不太方便;也有人民眾說社會宅租金比自己原本的家要貴,連車位價格也不是那麼實惠。
高雄人搶租社會宅!市民揭不買房原因 貴得離譜:每坪砍十萬綽綽有餘
有民眾認為高雄房價貴得離譜,即便每坪砍十萬元,仍是綽綽有餘。(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當問到為何不選擇買房時,一對排隊參觀的夫妻直說:「沒有錢,賺的錢永遠買不起房子,薪水再漲也跟不上房價漲。」而一名揹著孩子的爸爸則說,太太是全職主婦,家中經濟都落在身為人夫的自己身上,而單薪收入真的無法負擔買房。

一位對房屋投資頗有研究的先生說,高雄房價實在是貴得離譜,若以大眾設施、交通等條件,跟目前開相同房價的外縣市相比,實在是非常不足。之前屋主賣屋可能一個月就成交,現在等三個月都未必會有人買,即使每坪砍個十萬元,都綽綽有餘。

更多新聞: 周子瑜砸億元置產高雄 就在家中診所對面